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围棋职业体制改革新动向 “奖金制”高票通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17: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韩国棋院网消息 由刘昌赫九段、金万树七段等棋手推动的韩国围棋职业体制改革今日终于迈出里程碑式的一步。预计不久之后,韩国职业棋战将出现相当 大的变化。

  今年9月份,韩国棋院曾召开了一次“职业棋战实行奖金制讨论会”。会议召开以后,职业棋手间反应不一。在职业棋士会的努力下,11月25-27日举行了投票 。

  参与投票的职业棋手共有163人,要求必须年满18岁。今天投票结果公布,124票赞同,34票反对,5票弃权。“奖金制”以压倒性的高票通过。

  目前的韩国职业棋战基本上都实行对局费制。即,不论胜负如何,必须向所有棋手支付对局费。在奖金制的体制下,对局费将不存在,而只向取得一定范围内成绩的棋手发放奖金。

  金万树七段在投票结果公布后表示,“投赞同票的棋手比预想的要多。在进行这次投票以后,原则上奖金制就要实行了,但需要继续与棋手们进行协商。一开始不能所有的棋战无条件实行,具体的标准还需要做一个正式的方案。”

  在投票之后,韩国棋院方面也进行了表态,“随着实行奖金制在棋士总会通过,我们将与棋士会的委员们进行协商,进入制定实行办法、确定实行标的棋战 等实务性工作”。(夏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韩国围棋 奖金制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