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心杯第7局中国朴文垚告负 韩国姜东润豪取3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6: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第10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在韩国釜山农心饭店进行了第7局的较量。在这盘重要的中韩大战中,中国棋手朴文垚五段不敌韩国的姜东润八段。至此,姜东润完成三连胜,获得1000万连胜奖。

  在柁嘉熹的连胜被终结之后,中国棋迷寄予了朴文垚非常多的期待,因为他曾在三星杯预选赛中击败过姜东润,交手战绩1-0领先。姜东润在二连胜之后接受韩国记者采访时,也给了朴文垚非常高的评价。在本局之前,韩国媒体认为本局对姜东润来说是最大的一道关口。

  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姜东润昨天接受采访时并非说了假话。本局他又拿到了黑棋。前两时,他都采用了星加无忧角的布局,然后迅速抢占实战的策略。本局对朴文垚时,他做了变化,看来他确实给予了朴文垚足够的重视。

  在本局的序盘阶段,双方出手都比较谨慎,局面相当平稳,棋局早早地呈打持久战的样子。第一场接触战在右下角展开,姜东润迅速转向了取实地,双方仍以妥协收场。但在收场的过程中,朴文尧的第42手拆得似乎过大了,右边白棋最终留下了隐患。崔哲瀚九段在讲解时曾提到,白42手普通是直接于92位把右边一黑子吃净。如果实战中朴文垚这样下的话,可能中盘战就完全没有后顾之忧了。

  马上在右边开劫姜东润也有负担,于是他先于55手在四路拆下边,朴文垚马上碰了进去。这手非常不错,姜东润无法封锁白棋,眼睁睁地看着下边被破掉。此后,姜东润再于65手挂左下角,朴文垚坚决把棋压厚,姜东润并没有占到便宜。

  在正常进行比较难办的局面下,姜东润终于拉响了右边的“定时炸弹”,强行开劫。为了不打损劫,朴文垚在这场劫争中退让了,但是他还不得不于92手再补一手,这是非常痛苦的事情。这也许就是当初白42手拆得过大带来的问题吧。

  从右边返回以后,姜东润拼命穿透了左边白阵,打破了盘面的平衡。这时朴文垚必须要在攻击左边黑龙上有所作为了。106、108两手被崔哲瀚九段局后评为败着,在关键的时刻,这两手太缓也,力度显然也不够。朴文垚没有放手搏一把,使自己使去了机会。待姜东润于115手先手中央压一手,取得联络后,朴文垚的攻击迅速宣告失败。崔哲瀚九段认为,朴文垚在这里几乎是停了一手。

  左边出现失误后,朴文垚阵脚大乱,在大官子阶段一败涂地,姜东润以其精巧的收官次序,迅速把盘面优势扩大到接近15目。在败局已定的局面下,朴文垚顽强地坚持,姜东润看对手没有投子的意思,在随后的官子中一再退让,只保胜局不失。这样最终朴文垚追到了输2目半,但他没有让裁判点目,在官子收完以后投子认输。

  姜东润连克柁嘉熹、山田规三生和朴文垚,继柁嘉熹之后也获得了连胜奖。明天姜东润将迎接日本棋手的挑战,如果成功即逼平柁嘉熹的连胜纪录,中韩新回到起步线上。日本队明天登场的棋手尚未确定,大概会是羽根直树九段。

  明天13时,新浪网将直播农心杯第8局的比赛,欢迎届时收看。 (夏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农心杯 姜东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