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赛花絮:前女足国脚为侯逸凡开棋 倪华成肾斗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0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

  第七轮比赛,中国女队坐镇主席台迎战美国女队。比赛开始前,中国女队一台侯逸凡被告知,将有一位著名的女士为她开棋,询问她第一步棋怎么走。小侯说走e4。当裁判长宣布比赛开始时,一位身穿棕色西服的瘦高女士走到小侯身边,移动她的王前兵到e4的位置。小侯很有礼貌地谢过她,并且与对手克鲁什开始走棋。

  这位为小侯开棋的女士可不是一般人物,而是德国女足昔日国脚斯泰芬·琼斯。琼斯是德国女足黄金一代的领军人物,曾为德国队效力超过了111场比赛,并且率领德国女队队获得一届世界杯冠军和三届欧锦赛冠军。这位35岁的强力后卫退出国家队后如今已经成为一名足球教练。

  得知一代球星琼斯为中国女队开棋,中国男队员李超突发奇想:哪天让我们棋手给国足开球也不错呀。

  二

  20日一大早,德累斯顿就下起雨来,等到中午中国队员们出发前往赛场时,雨下得更猛了。饭店所备雨伞不够,王玥、卜祥志、倪华、王皓等男队员快速地车站跑,半个多小时到站时,雨势更猛了。他们只好再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往赛场。等到进入赛场,鞋子和衣服都湿了。只见王玥把裤腿挽起来。倪华有羽绒服挡雨,脱了羽绒服,里面是短袖衬衫,人也是干爽的。卜祥志就没有那么运气了,干脆用脱下来的外套擦拭湿漉漉的头发。

  紧随他们之后到来的总教练叶江川马上端来四杯热腾腾的咖啡,四个小伙子喝下去,比赛也就开始了。

  三

  按照规定,开赛15分钟后,只允许各参赛队的队长在场内走动,担任中国男女队队长的叶江川和李文良二人享受这种待遇。他们两个在场内不仅观战,还负责为队员们端茶倒水。

  为了给队员提神,叶江川习惯于开赛时给他们冲杯咖啡,队员们是来者不拒。但第六轮比赛中,倪华因喝了好几杯咖啡,很想去洗手间方便,而他的对手潘祖拉亚似乎看出他内急,只要他一起身,就走棋按钟。为了不浪费时间,倪华只好忍着。直到实在忍不住,倪华才快速地奔向洗手间。

  据叶江川说,一场比赛下来,他要给队员们端茶送水大约十几趟。这可是不小的工作量。(艾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叶江川 国象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