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联赛柳东完决胜局击败刘昌赫 忠北队闯入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首尔消息 KB国民银行2008韩国围棋联赛本周开始进入季后赛阶段。11月15-16日,季后赛第1场在元晟溱领军的庆北世界建设队和李世石九段领军的忠北第一火灾队之前进行。经过5局激烈对抗,忠北第一火灾队以3-2击败庆北世界建设队,晋级本年度韩国围棋联赛半决赛。

  季后赛前两场是单场胜负的淘汰赛,而且联赛有一条特别的规定,即排名靠后的队要提前公开在第4局慢棋比赛中出场的棋手。这一条规定对常规赛第4名忠北队非常不利。

  因为忠北队提前公布了一个的出场位置,所以本场比赛两的排阵策略完全不同。忠北队在主要得分手全部安排在前三场,洪旼杓六段、崔哲瀚九段和李世石九段依次打前三台,希望3-0迅速结束战斗。庆北队则把拿分的重点放在后半段,但为求保险,他们也安排了主将元晟溱打头阵。

  比赛的进程显示,忠北队的策略是对的,但赛场上什么都有可能发生,他的目标最终未能实现。

  在第1局比赛中,忠北队的洪旼杓六段对阵庆北队的元晟溱九段。这场比赛的胜负在最后时刻发生逆转。领先大半盘之后,在元晟溱的顽强追赶之下,洪旼杓未能保住优势,在官子争夺中败阵,好局被元晟溱逆转。这盘棋元晟溱执白330手1目半获胜,粉碎了忠北队的意图。

  第2、3局忠北队出场的是崔哲瀚九段和李世石九段,他们两人在常规赛中以10胜3负的成绩并列个人成绩第一名,已经获得本年度联赛的多胜王。他们的实力非常强大,在这两局比赛中,忠北队轻松完成了追平再反超的过程。

  崔哲瀚棋风众所周知,他是“暴力围棋”的代表人物。但在这次比赛中,他的绝技根本没有使用,整盘棋下得特别地“斯文”。序盘占据确立优势之后,崔哲瀚根本没有跟朴承华进行战斗,而是仅凭借稳健的控制,即取得完胜。这盘棋崔哲瀚执白273手1目半取胜。

  第3局为忠北队主将李世石对阵庆北队的朴廷桓二段。这盘棋与第2局完全不同,这是一盘彻头彻尾的角力,李世石如鱼得水,胜得极为疯狂。

  这盘棋执黑的李世石下得非常强硬,在右上角定式告一段落后,他马上对右边白棋动手,招招见血式的强杀。右边相当一大块白棋朴廷桓最终没有跑出去,李世石早早地确立胜势。大优势之下,后半盘李世石仍然不放松,继续以最强手段应对朴廷桓的反扑。至181手,朴廷桓看到杀左边黑龙不可能成功,失去了继续比赛下去的信心。

  第4局的慢棋比赛与赛前预料的一样,忠北队输掉了。金昇宰二段在第4局上场是半个月之前就公开了,所以庆北队专门在本场中派出了不太擅长快棋的韩尚勋三段。这盘棋进行得不激烈,执黑韩尚勋以厚实的行棋一直占据着优势,至241手结束以6目半大胜。

  至第4局结束,两队战成2-2平。胜负不得不在决胜局中才能确定。

  决胜局在庆北队的刘昌赫九段和忠北队的柳东完初段间进行。本次交手之前,两人从来没有在正式比赛中相遇过。比赛前看好刘昌赫的经验和看好柳东完的锐气的人都很多。

  这盘决胜局对刘昌赫来说是非常可惜的。在本局中,执黑的刘昌赫在前半盘大举进攻。刘昌赫的努力最终得到了回报,上中央白棋10余子的大龙被全歼,刘昌赫几乎将要胜定。然而在柳东完顽强坚持之时,刘昌赫因过于乐观在官子阶段出现问题。不知不觉中,柳东完忽然在下边围出大空,刘昌赫的中腹厚势却几乎没有发挥一点作用,胜负在最后阶段逆转。这盘棋至269手结束,老天王刘昌赫以2目半憾败。庆北队也因此失去了在季后赛中继续前行的机会。

  忠北队的胜利功臣柳东完赛后表示,“在我的大龙被杀掉时候,如果这出现在个人赛中,我当时就会投子了。但因为这是团体赛,我不能这样做。最终刘昌赫老师过于放心了,我才幸运地得以逆转。尽管赢了棋很高兴,但这盘我怎么赢下来的我也不清楚,稀里糊涂的。”

  柳东完获胜之后,忠北队进入了联赛半决赛。比赛结束后,忠北队全体成员一起在酒店里办了一场庆祝会。席间教练李洪烈发出了进攻宣言,他说:“我们队本来在常规赛中就非常有可能拿第一,后来输了非常跃居。现在我们又进入半决赛,我们将继续以前所定的目标,向联赛冠军挺进。”

  本月22-23日,韩国围棋联赛半决赛将在忠北第一火灾队和大邱岭南日报队之间进行。(夏雨)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韩国围棋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韩国联赛 围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