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容慧:取得三连胜心情复杂 对局时一度发“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7:49  新浪体育
宋容慧:取得三连胜心情复杂对局时一度发“蒙”

赛后结束采访,宋容慧笑得很灿烂

  新浪体育讯 11月14日北京消息,第七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第三场比赛打响,中国先锋宋容慧初段执黑完胜韩国李夏辰三段,豪取三连胜。赛后宋容慧接受了记者的联合采访。点击观看棋谱

  记者:首先祝贺你取得三连胜,现在的心情如何?

  宋容慧:我也说不太清楚。

  记者:这盘棋整体情况怎么样?

  宋容慧:开始我下得不太好,后来一度挺乱的,不过打劫的时候我知道我占便宜了。下边那块黑棋活了的时候,我知道我优势了。

  记者:开局白棋的那个二路点你以前有过研究么?(白棋第38手)

  宋容慧:没有过研究,不过以前我摆韩国的棋谱的时候见到过他们下,那里他们有“刀”。不过最后打劫的结果我还不错。而且我实战的下法可能还不是最好的,一度我感觉她都要崩了。

  记者:白棋后来的三路“挤”是不是不太好。(白棋第100手)

  宋容慧:对,本来那里白棋可以把我封住的,不过我当时判断,我做活在里面,全局的实地还不错。

  记者:最后右边的变化死了两子是不是有误算?

  宋容慧:对,我当时都蒙了,不过两子虽然死了,棋还是我要赢一些。

  记者:之前取得了二连胜,今天这盘棋是不是比前两盘轻松?

  宋容慧:我没有这样觉得。

  记者:昨天你曾表示二连胜没有奖励比较遗憾,现在拿到三连胜的奖励了,心情如何?

  宋容慧:我也说不太好,总之钱财乃身外之物吧。

  记者:三连胜的奖品人参你准备怎么用?

  宋容慧:还没想过这个问题,现在脑子很乱。

  记者:人参是不是打算给父母?

  宋容慧:我觉得他们养我这么大挺不容易的,我的这些奖励其实就是他们的。

  记者:下一盘你的对手很可能是日本的万波加奈,在智运会上你曾和她有过交手,印象如何。

  宋容慧:智运会对万波加奈我虽然赢了,但那盘棋其实我下得并不好。

  记者:现在不少人都在争论你的民族问题,你是朝鲜族人么?

  宋容慧:我确实是朝鲜族。

  (周游)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宋容慧 正官庄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