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象棋个人赛落幕 东北虎赵国荣胜洪智四度加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4日广东佛山消息,“松业杯”2008年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男子组比赛落幕。结果黑龙江赵国荣慢棋执先击败上海洪智,时隔13年再度称霸全国赛场,第四次获得全国个人赛冠军奖杯。洪智获亚军,广东吕钦加赛快棋执黑取胜浙江赵鑫鑫,吕钦季军,赵鑫鑫第四名。

  象棋女子个人赛决赛战罢 尤颖钦加赛胜出一举夺冠

  赵国荣与洪智相会男子决赛,此前赵国荣曾在1990、92、95年三次夺取全国冠军,洪智则为2005年全国冠军,赵国荣47岁,洪智28岁,两人曾在全国个人赛、“五羊杯”、“嘉周杯”等重大比赛上交手数次,互有胜负基本旗鼓相当。本次对决,赵国荣抽得先后手选择权,他毅然决定执先而行。双方的决战以仙人指路对卒底炮还右中炮拉开序幕,赵国荣延续淘汰“岭南双雄”许银川、吕钦的良好状态,中局好手迭出,赚得净多双兵的物质优势,洪智顽强防守将形势最终转化为车双炮双兵士相全对车马炮士象全,红方欲赢也非易事。关键时刻,赵国荣发起凶猛攻势,着法杀伤力与细腻兼备。85手红方炮三平五照将,接87手兵六平五再将,89手兵五进一,赵国荣精准弃兵档炮路做成绝杀,洪智爽快认输。1995至2008,时隔13年,赵国荣终于第四度称霸全国赛场,追平杨官璘、李来群夺冠记录,直指“岭南双雄”吕钦与许银川的五冠。

  本次个人赛赵国荣夺冠历程绝对不轻松,他预赛七轮:后和河南武俊强、先和天津孟辰、后和四川李少庚、先胜湖北李望祥、后和江苏徐超、后和沈阳卜凤波、先和北京蒋川,仅列小组第六名,低预赛排位使他淘汰赛时处于不利位置。幸好他一直保持平常心,及时调整状态,终于在残酷的单败淘汰赛中,利用两个慢棋执先胜利和三个后手加赛快棋“和棋黑胜”扳倒洪智、许银川、吕钦、徐天红四位全国冠军及李雪松大师,夺取个人第四冠。赵特大加冕有运气,有对规则的适应,更重要的在于他无可争议的综合实力!

  此外,今天进行了5至8名最终排位赛,结果许银川、才溢分别击败各自对手蒋川、苗利明,许银川第5,蒋川第6,才溢第7,苗利明第8。

  全国象棋男子个人锦标赛开始于1956年,广东杨官璘摘得首届桂冠,至今男子个人赛已举办四十三届,分别由以下十三位棋王分享:上海胡荣华14次、广东吕钦5次、广东许银川5次、广东杨官璘4次、河北李来群4次、黑龙江赵国荣4次、湖北柳大华2次、湖北李义庭1次、江苏徐天红1次、黑龙江陶汉明1次、浙江于幼华1次、上海洪智1次、浙江赵鑫鑫1次,其中1962年第六届为杨官璘与胡荣华并列冠军。

  (象棋王子)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象棋 赵国荣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