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絮:常昊熟知烂柯山地貌实质 古力笑劝王垚冷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17: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3日,第2届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以古力击败常昊夺冠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中国围棋一线高手悉数参赛,规模巨大,烂柯杯也凭借50万元冠军奖金以及百万总奖金超越了倡棋杯,成为单届奖金数最高的国内赛事。在比赛之余,国手们也留下了不少有趣的故事。

  常昊熟知烂柯山实质 脱口而出丹霞地貌

  衢州烂柯山以其独特地貌和围棋典故闻名于世,山虽不高,但山顶巨大拱形石梁堪称大自然鬼斧神工之作。12日8强棋手来到烂柯山与当地棋迷进行车轮战表演。表演赛结束后,常昊从石梁一侧阶梯登上了烂柯山最高处,极目远眺很有心旷神怡的感觉。自然地理是常昊的一大爱好,并且常年订阅相关杂志,有记者念叨烂柯山究竟是什么地貌,常昊听到后脱口而出“很像丹霞地貌”,与当地人查证,常昊所言不差。

  王垚复盘气势汹汹 古力笑言“你要冷静”

  古力在半决赛击败王垚一局称得上年度经典的逆转名局,复盘时王垚心中忿忿不平:“这棋都能输出去,太盯不住了!”两人在研究左下角的一处变化时,王垚气势汹汹地摆出一图,问道:“你意欲何为啊?”古力看王垚的样子有些忍俊不禁,半开玩笑地回应道:“恩......你要先冷静......”

  棋手午餐的故事 常昊古力胃口最好

  8强战封盘时,国手们纷纷走出赛场到楼下用餐。主办方准备了丰盛的自助餐,在这些美食面前棋手们的表现就因人而异了。有的棋手顾忌中午吃太多容易犯困,比如胡耀宇、谢赫只用了10分钟,就迅速的搞定午餐回房间休息去了。古力、常昊、王昊洋则大快朵颐,在饭桌上谈天说地,连聊带吃用了将近半个小时。不知道是不是巧合,非常放松的几个人全部晋级了4强。

  8强结束后晚餐发生了小小的误会,不少棋手以为是晚上6点开饭,其实这时离截止晚饭的时间已经不远。常昊盛了一小盘菜后一回头发现刚进门的古力,常昊笑道:“老冯你也刚来。”古力回应说:“哈哈,看来咱们都以为是6点开饭。”不过决赛时的午餐就没那么轻松了,常昊古力虽然同坐一桌,但毫无交流,因为两人正在棋盘上“你死我活”地缠斗。

  说个题外话,邱峻在对待吃饭问题时无疑是一个特例。每次比赛中午午休时,邱峻总是对主办方提供的午餐不予理会,而是独自跑回房间休息,至于他的房间里藏着什么“玄机”就不得而知了。

  (徐风 张祺 刘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烂柯杯 古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