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对官子提高不置可否 表示常昊输在判断过于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16: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第2届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决赛落子。结果古力执黑中盘击败常昊获得冠军,并获得50万人民币冠军奖金,亚军常昊获得15万奖金。

  赛后古力对这盘棋评价道:“布局自己下了些新的变化,但是不太成功,封盘前形势不大好。但后来常昊可能判断形势过于好了,下得有些缓,我则基本上下出最强的手段,反超了局势,如果常昊能一直下得很紧,赢的应该是他。”

  古力已经对常昊取得了11连胜的战绩,这在顶尖高手的较量中非常罕见,对此古力表示:“跟常哥的比赛其实每盘棋都拼搏得很凶,进程紧张,能连胜那么多我想确实是运气成分很大。”

  常昊是古力在围棋界最为敬重的大哥,在烂柯杯之前常昊陷入了低迷,古力看在眼中也非常着急:“从11月1日我们出发去LG杯到现在我们一直在一起,常昊在这段时间状态和情绪都不是很好。所以趁NEC杯和烂柯杯的间歇我们一起去了吴江调整,那里有我们不少朋友,从吴江出来后我很高兴地发现常哥的状态一下变好了。在来衢州的路上休息时,我们说要一起进决赛,结果常昊8强战和半决赛发挥得很好,我对王垚的半决赛则是‘死里逃生’,最终我们实现了约定。当然两人在决赛中的相遇肯定都是全力以赴,比赛毕竟有输有赢。”

  古力近期状态极佳,特别是以前稍微偏弱的官子功夫有了很大提高,对此古力有些不置可否:“一两盘凭官子赢的棋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只能说自己的自信现在强一些吧。”

  (徐风)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常昊 古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