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国象奥赛主要对手介绍:俄罗斯队是头号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09: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男队

  ★俄罗斯队(平均等级分:2756;一号种子队)

  头号种子俄罗斯队本次比赛派出了超豪华阵容。五名棋手平均等级分达到2756。最近两届奥赛中,身为“国际象棋”王国的俄罗斯队一直没能染指冠军,04年他们落后于乌克兰队,06年更是前所未有地跌落至第六名。此次派出超强阵容,目的不言自明。

  一台:克拉姆尼克(2772):前世界冠军,四次参加奥赛。92~96三次奥赛团体冠军成员。06年奥赛最佳男棋手。

  二台:莫洛泽维奇(2787):现世界排名第二。六次参加奥赛、98、00和02三届团体冠军成员。00年奥赛最佳男棋手。

  三台:斯维德勒(2727):94~06年七次参加奥赛,94~02年五次团体冠军成员。五届全俄冠军得主。

  四台:格里斯丘克(2719):00~06年四次参加奥赛,00年和02年两次团体冠军成员。

  五台:雅科文科(2737):首次参加奥赛,现世界排名第十。06年全俄锦标赛亚军,08年全俄锦标赛第三名。

  ★乌克兰队(平均等级分:2729;二号种子队)

  自从苏联解体以来,乌克兰队一直是一支奥赛劲旅。他们曾四次登上奥赛领奖台。在04年还历史性地首次获得冠军。队中主将是世界公认的天才棋手伊万丘克。自06年以来,伊万丘克的战绩有目共睹,是这两年棋坛表现最抢眼的棋手之一。

  一台:伊万丘克(2786):88~06年11次参加奥赛。88年和90年帮助前苏联获得团体冠军。04年率领乌克兰获得团体冠军。05年欧洲俱乐部杯赛最佳男棋手。

  二台:卡尔亚金(2730):04年和06年两次参加奥赛。04年奥赛团体金牌和第一台金牌。12岁晋升男子特级大师,目前仍保持晋升特大的年龄纪录。

  三台:耶里亚诺夫(2720):04年和06年两次参加奥赛。04年欧锦赛并列第三,07年维克安泽大赛B组冠军。

  四台:叶菲门科(2680):06年奥赛成员。05年乌克兰全国亚军,06年乌克兰全国冠军。

  五台:沃洛基汀(2659):04年和06年两次参加奥赛。04年乌克兰全国冠军。05年瑞士青年特级大师赛冠军。

  ★阿塞拜疆队(平均等级分:2709;四号种子队)

  阿塞拜疆队拥有良好的国际象棋传统,棋王卡斯帕罗夫就出生在这里。这几年阿塞拜疆棋手拉迪亚波夫和马梅季亚洛夫等级分始终处于世界前十。新秀加什莫夫成长飞快。或许是由于发挥不佳或实力不够均衡,阿塞拜疆在过去奥赛中从来没有进入过前20名。但值得注意的是,在07年欧洲团体锦标赛中,以本届奥赛原班人马出战的阿塞拜疆队获得了第三名。

  一台:拉迪亚波夫(2751):02~06年三次参加奥赛,始终坐镇一台。04年世锦赛前四名。05年欧锦赛第二。07年维克安泽大赛A组并列冠军。

  二台:马梅季亚洛夫(2731):00~04年三次参加奥赛。03年和05年两次获得世青赛(U20)冠军。04年迪拜公开赛冠军。06年俄航杯公开赛并列冠军。

  三台:加什莫夫(2703):02~06年三次参加奥赛。08年国际棋联大奖赛巴库站并列冠军。

  四台:古塞伊诺夫(2650):02~06年三次参加奥赛,始终坐镇第四,04年奥赛获台次铜牌。

  五台:拉乌夫-马梅多夫(2631):04年和06年两次参加奥赛,均为第五台。08年阿塞拜疆全国个人赛冠军。

  ★匈牙利队(平均等级分:2692;五号种子队):

  匈牙利队是奥赛的常客,在过去的37届奥赛中,他们参加了34届,并曾三次获得冠军,不过那都是年代久远的记忆了。在最近的五届奥赛中,匈牙利队四次进入前十名。其中00年获得第四名,02年获得亚军,06年获得第五名。本次奥赛,匈牙利队派出了本国等级分最高的五名棋手。

  一台:列科(2747):长年排名世界前十的世界名将。94、96、00和02年四次参加男子奥赛。

  二台:小波尔加(2711):和列科一样,小波尔加也是94、96、00和02年四次参加男子奥赛。而且94和96年曾坐镇一台,成为奥赛关注焦点。02年帮助本队获得团体亚军,并获第二台银牌。

  三台:阿尔马西(2663):94年以来,参加了所有七届奥赛。93年世青赛冠军。七次匈牙利全国冠军得主,其中包括前不久的08年冠军赛。

  四台:巴罗格(2616):06年参加过奥赛。05年欧洲团体锦标赛曾获第五台银牌。

  五台:比尔凯斯(2645):04年和06年两次参加奥赛。04年和07年匈牙利全国个人赛冠军。

  ★保加利亚队(平均等级分:2691;六号种子队)

  保加利亚队一直是欧洲劲旅,他们在奥赛的最好名次是第五名。前世界冠军托帕洛夫八年之后重登奥赛赛场,能再现94年的佳绩吗?除了他本人的临场发挥之外,还要看新秀切帕里诺夫和老将格奥尔基耶夫的表现。

  一台:托帕洛夫(2791):前世界冠军。94~00年四次参加奥赛。94年曾获第一台金牌并击败卡斯帕罗夫。98年和00年两获第一台银牌。

  二台:切帕里诺夫(2696):02~06年三次参加奥赛。04年和05年两获保加利亚全国冠军。

  三台:基里尔-格奥尔基耶夫(2645):参加了自1984年以来的全部12届奥赛。83年世青赛冠军。三次保加利亚全国冠军得主。07年欧锦赛第三名。

  四台:德尔切夫(2632):五次参加奥赛,07年欧洲团体锦标赛第四台铜牌得主。94、96和01年三次保加利亚全国冠军得主。

  五台:伊奥托夫(2532):06年奥赛成员。曾获06年保加利亚全国冠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奥赛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