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烂柯山上国手变成展览品 常昊古力被山风吹“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09: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报衢州专电 “走,出发了”,经过了两天激烈厮杀的烂柯山杯昨日进入决赛前的休息日,一大早,常昊、古力、谢赫等众棋手睡眼惺忪地爬上汽车来到了传说中仙人对弈的烂柯山。

  一下车,常昊与古力两位将在明日进行“50万”大对决的“兄弟”并肩走在队伍的最前边,指着山下的古庙交谈甚欢。不关心比赛的人一点也看不出来,第二天他俩就要进行一场重要的较量。

  烂柯山并不高,很快一行人便来到了著名的仙人对弈的石梁下,天然的石梁横跨两山之间,令棋手们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地上巨大的棋盘上此时已经聚集了几十个孩子,他们都是特地来领略国手们的棋艺的。

  当众棋手走进场地时,本来安静的人群一下子骚动起来。众棋手坐在用来下指导棋的一圈桌子中间,人们纷纷拿出相机,此时的棋手还真显得有些“可怜”,常昊、古力这对棋坛兄弟尽量保持着微笑,而一边的王尧则苦着脸,低声说:“快开始吧,都快成展览品了。”王尧的话刚说完,一群仰慕常、古已久的小棋迷已经奋勇冲过在场工作人员的封锁杀到众棋手身边,一下子常昊、古力的身边多了十几个孩子,弄得两位国手动都不敢动,只好继续保持着微笑接受着棋迷们的合影签名。

  终于等到指导棋开始了,在常、古的脸上显出了一丝“解脱”的惬意。指导棋中,常昊、古力被分在一边,两人均落子如飞,不时对望一眼,相视而笑。

  当棋局进行到一半时,本来阳光明媚的烂柯山刮起了山风,处在石梁下的众棋手正好在风口中,众人不约而同地缩紧了衣服,加快了行棋步伐。率先完成比赛的古力刚刚落完最后一个子便急步跑到阳光下,“这山风还是有些冷。”不一会儿,常昊也走过来,“咱们正好是在风口里,刚才吹得我都不行了。”此时已经缓过来的古力则笑着:“呵呵,这回被山风给吹醉了。”

  本报记者 卢俊和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烂柯杯 常昊古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