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赛 宋容慧“强吃”李多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02:0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春秋)第七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昨日落子,中国先锋宋容慧执黑战胜韩国先锋李多慧,取得首次回合胜利。赛后,宋容慧接受采访时表示:“与上次相比,自己已经有进步了。”

  自正官庄杯从第三届改为三国擂台赛后,中韩各夺两届冠军,但近来两连霸的韩国队气势逼人。此前,中国队均派出以老带新的阵容,至少有一两名老将压阵。但本届比赛,中国队派出清一色的年轻小将,她们基本是在智运会上取得佳绩的主力棋手,“90后”少女棋手宋容慧便是其中代表。

  昨日之战,行棋大气的宋容慧追求厚势,对手李多慧却有些拘泥于局部的得失。进入中盘后,黑棋在中腹筑起厚势,牢牢掌握了主动权。官子争夺中,李多慧顽强追赶差距,但因白棋太薄,最终以5目半的劣势告负。

  赛后,宋容慧对发挥表示满意,“中间对方有些缓手,我把她左上的两颗子吃掉后,就感觉要赢了。”

  在中国队敲定参赛阵容后,宋容慧便得知自己要担任先锋,“第一次当先锋就是要放开下,上届比赛我一上场就输了,这届已经比上届强了,但后面的比赛还要好好下。”今日,宋容慧将接受日本先锋挑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