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官庄杯首局宋容慧轻取韩国先锋 中国开门红(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17: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1月12日,第7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在北京韩国文化院落子。在今天进行的第1局比赛中,中国先锋宋容慧初段执黑283手以5目半大胜韩国先锋李多慧三段,中方取得了开门红。

  韩国派李多慧打先锋是正常的出牌套路,而中国派出了刚刚在世界智力运动会中获得个人赛冠军的宋容慧,倒是很出人意料。宋容慧没有辜负棋迷们的期待,在揭幕战中完胜曾在2006年获得过韩国女流名人战亚军的这位韩国先锋。

  从序盘起,宋容慧就明显比李多慧放得开。李多慧的行棋拘泥于局部的得失,而宋容慧则行棋大气,步调飞快。在右上角,宋容慧曾抢行上手对白棋攻击,李多慧不惜以愚形来应对,黑棋一时打不开局面,棋局重归平衡套路。

  进入中盘战以后,李多慧曾得到一次掌握全局主动的机会。白52压左边黑棋兼引征,宋容慧坚实地应了下来,这时李多慧本可跑出上边44一子,上边黑棋可能要受些苦,这样白棋将可能控制全局的节奏。然而在这关键时刻,李多慧一厢情愿地下出了一着“很傻很天真”的白54手。宋容慧根本就不理她,而是从上边一路压过,一直压至右边,不惜右边黑阵被破。这时,宋容慧的气势已经完全把李多慧压倒。而一直到最后,李多慧白54都没有发挥作用,断黑上边3子的愿望最终未能实现。

  中盘战后半段,李多慧率先抢收大官子,一度把实地拉近,但黑棋中腹的雄壮厚势,却成了李多慧无法绕过的一道坎。

  在李多慧抢够了的时候,轮到宋容慧表现了。黑125开始对左下白棋动手,因中央黑棋厚实,李多慧不能反抗,被硬生生地割去了左边一子。随着左下白棋亏损,差距又一次拉开。

  到了官子的争夺时,李多慧已经完全顶不住了,左上角白棋有两处漏洞,她只能勉强护住了上边一处,而左边两子不得不放弃。白棋在左上角一带再度亏损时,比赛在170手之前事实上已经结束。

  李多慧在落后之时顽强地与宋容慧拼抢,但因她的棋太薄,差距只见拉大不见缩小,至283手结果时,宋容慧以5目半大胜。

  宋容慧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出了良好的比赛状态,全局未见一处明显的失误。如果她能继续保持这一状态,看来连胜是没有问题的。

  明天,宋容慧将接受日本队先锋的攻擂。新浪网将在14时直播这场比赛,欢迎届时收看。(夏雨)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宋容慧 正官庄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