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败之势下古力“不吃饭” 好局痛失王垚一声长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09:58  体坛周报

  体坛网记者曲江衢州报道 11月11日,第2届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半决赛在浙江衢州国际大酒店结束,古力九段和常昊九段均以四分之三子的优势分别击败王尧六段和王昊洋五段,会师决赛。这也是两人继不久前第10届阿含·桐山杯决赛中相遇之后,又一次在国内大赛的决赛中争夺冠军。

  在11月10日进行的八强战中,常昊九段胜朴文尧五段,古力九段胜谢赫七段,王尧六段胜胡耀宇八段,王昊洋五段胜周睿羊五段。

  古力与王尧的半决赛进行得惊心动魄,执白的古力在进入中盘后不久即下出问题手,右上一块大棋遭到王尧的攻击,并且几乎被“捂”了进去,古力顿时陷入困境。另一边,常昊执黑与王昊洋的对局相对平稳。

  中午封盘时,常昊、王尧、王昊洋都来到饭厅吃饭,一起用餐的还有胡耀宇和谢赫,独独不见古力的踪影。王尧问王昊洋:“他怎么不来吃饭?”王昊洋说:“我怎么觉得他昨晚也没来吃呢?”不过,事后古力澄清了“不吃饭”的误会,说自己只是匆匆地吃了一点就回房了。

  下午续弈,古力通过弃子将大龙勉强逃出,局后古力坦承此时已是大败之势。不过,无事生非的乱战一向是古力的长处,只见他硬是将滔滔黑阵中的一颗白子拉出来,并且随即就地做活。随即,古力又在右上动手,使得原本弃掉的几颗白子留下了后手双活的余味。接着,古力又在右下角看上去几乎没有棋的地方做出一个劫。劫争一开,战火蔓延,古力又顽强打赢了这个劫。饶是如此,全盘仍然是王尧的黑棋占据优势。官子阶段,方寸已乱的王尧走错次序,被“古官子”抢到了全盘最大处。终局结果,古力以四分之三子之优胜出。复盘之后,王尧走出对局室,一声长叹。

  另一盘棋,常昊始终把握着优势,最终也以四分之三子的优势胜出。局后常昊表示,虽然获胜的目数很细微,但实际上局势一直在自己的掌控之中。

  古力透露,南京NEC杯结束后,他和常昊结伴一起来到衢州,路上就相约会师决赛,今天能够实现会师,也是一大幸事。常昊则表示,古力是目前国内最优秀的棋手,自己最近对古力的成绩一直不是太好,这次决赛争取下好。

  衢州·烂柯杯是国内冠军奖金最高的比赛,冠亚军奖金分别为50万、15万元。常昊和古力将于11月13日争夺本次比赛冠军。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常昊 古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