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上演惊天大逆转 王垚最后时刻功亏一篑(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18: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1月11日,第2届衢州烂柯杯半决赛开战,结果常昊执黑3/4子击败黑马王昊洋晋级决赛,另一盘古力在前半盘落后巨大的情况下发起强力反击,最终逆转王垚,决赛会师常昊。

  图一,古力执白对阵王垚。序盘两人在左下奕出新型,黑棋在左下角留下余味,而白棋则击穿黑棋厚壁,在黑棋右下的阵地中同样留下些许余味,白棋比较满意。

  图二,求战。黑1跨断是王垚求战心切的心理写照,白4是局部的手筋,目的是防止顶断之后黑棋在P12长,由此双方一场恶战已经不可避免。

  图三,白厚。若实战王垚选择了与1位打吃,则形成如图的局面,这样白棋外围要比实战中厚实一些,这样可以专心处理上方白棋的死活问题,黑棋稍有不满。

  图四,黑棋极具气势。实战中王垚决定对白棋进行围攻,而此时古力的确相当危险。局部攻防的变化实在复杂,而双方均没有把握,但是黑棋的进攻显然更具有气势。

  图五,古力苦战。在上方的攻防中王垚虽然没能奕出最佳下法,但是仍然逼得古力弃子出逃,黑棋还得以在13位出动一子作战,古力陷入苦战。

  图六,古力巧妙将下方白棋做活,并且给黑棋的角部留下恶味儿。此后黑棋在上方出现失误,导致角部给白棋留下了做成双活的手段,古力苦战的局面稍稍迎来转机。

  图七,再度混乱。黑1飞值得商榷,古力趁机在右下施展手段,双方最终形成复杂的劫争,局势再度变得混乱不堪。

  图八,重大失误。白三角位的点原本为试应手,黑1冲是王垚后半盘的一个重大失误,白2冲后不但获得局部一系列的目数便宜,而且左边的黑棋也变成了打劫活。赛后古力坦诚“如果黑棋当时接的话,那早就收了。”

  图九,功亏一篑。古力赢得劫争,但是王垚在棋盘左边同样获利不小,虽然后半盘王垚出现不少的失误,但是小胜的局面还是无法改变。最后官子阶段,王垚只要先手在1位挤一下,就可以确保这盘棋的胜利,结果落掉了这个次序,之后被古力在F10的位置将局部两子全部吃掉,最终以3/4子的差距将胜利拱手相让。

  (张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衢州烂柯杯 古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