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半年战绩第一人 将与李世石争夺“功夫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10:36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报道 自08年6月第21届富士通杯八强战以来,古力称得上是半年来最硬的超一流棋手,战绩超过了上半年最具锋芒的李世石九段。

  在中国棋院举行的富士通杯八强战,古力和李世石这对宿命对手狭路相逢。一开局两人即贴身缠斗,李世石从意想不到之处开辟战场,引出一条超级大龙,招致古力的大力猛攻。白大龙费尽心机逃脱,外围却成就了黑棋汪洋。古力以实空领先太多而逼迫李世石中盘认输。

  7月东京进行的富士通杯决赛,古力执黑对李昌镐,这盘棋奠定了两人后来再次交手的基调,李昌镐在中腹多花了一手棋补棋,但还是被古力强硬而巧妙杀出,白棋不断想堵住,黑棋则不断往外冲,能断则断,李昌镐对此一筹莫展,好不容易处处安顿,但实空已经落后15目以上,古力胜定。

  8月东京举行的丰田杯赛,古力连胜彦坂直人九段、朴永训九段、赵汉乘九段和张栩九段,其中胜朴永训之局荡气回肠,报了07年三星杯半决赛两度被对手逆转之仇。这盘棋朴永训战略得当,将棋局拖入官子决胜中,那正是他让古力欲哭无泪的战场。然而,朴永训失算了,正是在官子中,朴永训出现了失误,偏偏这个失误被古力抓住了。仅仅一个失误,朴永训即坠入万劫不复深渊,“古官子”可不是随随便便一句吹牛而已。

  丰田杯半决赛,古力对阵日本第一人张栩九段,一位连签名都是死活题的算路过人的高手。张栩一如既往地治孤,在刀尖上跳舞,他的治孤的确很出色,让古力的攻击都落空,棋局眼看就要进入官子中。但古力敏锐地发现了一个断开白棋的妙手,张栩百密一疏,就这样倒在古力的一击之下。

  11月济州岛花草凋谢,唯有海浪拍击海边的巨石。古力再次迎来与李昌镐的对决,LG杯半决赛中,古力已成孤军。若败,韩流会师决赛。是役,古力弈来精彩之极,李昌镐的铁桶阵在古力的强手冲击下松动,石佛昔日能精确到1/24目的官子功夫开始乱了,主动出错,让古力在官子战中胜出。有此一胜,李昌镐以后在对古力时多有忌惮,无从下手。

  如果没有古力的阻击,08年李昌镐将获得富士通杯冠军,打进LG杯决赛,加上他已进入应氏杯决赛,他将是08年战绩最为突出的超一流高手。如今他只有寄望于应氏杯夺冠了。12月7日两人还要在春兰杯八强战相遇,真是逃都逃不掉。

  李世石上半年独揽三星杯和LG杯两项世界大赛冠军,年中又获得亚洲电视快棋赛冠军,半年三冠,无人能及,但在下半年,他在富士通杯、丰田杯和应氏杯三大赛中均受挫,只在LG杯赛中淘汰河野临九段、朴永训九段,与古力相约决赛。一年中最强的两位牛人终于要在一场世界大赛决赛中一决高下了,谁是真正的“功夫之王”?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13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专题 

更多关于 古力 李世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