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衢州烂柯杯8强赛10日开战 汇集国内等级分前四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2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9日浙江衢州消息,第2届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进入收官阶段,常昊、古力等8名棋手已经齐聚比赛地向冠军发起冲刺。本届比赛总奖金达到100万,其中冠军奖金为50万,均为国内棋战最高。

  8强棋手汇集了国内等级分排名前四的古力、常昊、谢赫、朴文尧,可以说代表了目前国内棋坛的最高水准。古力常昊分属两个半区,不知这天王级别的两人能否连过两关会师决赛。其他四人也同样强大,周睿羊、胡耀宇、王尧均在等级分前15之内,唯一称得上黑马的王昊洋也常年征战围甲,实力也属一流。

  今天下午,棋手们参观了在衢州博物馆举办的棋文化展览。衢州地区围棋文化历史悠久,烂柯山也因为流传了一段美丽的围棋神话传说而闻名于世。烂柯谱(一道古代流传下来的复杂死活题)挂在了展览的醒目位置,现代的职业高手接触过不少古代死活题,即使未见过,凭借棋力解出也不难。周睿羊见到烂柯谱仅看了数秒后脱口而出:“先夹再打。”

  本届烂柯杯8强战将在10日上午10点打响,对阵为古力VS谢赫、胡耀宇VS王尧、常昊VS朴文尧、王昊洋VS周睿羊,新浪将对比赛进行棋谱及视频直播的全程直播,欢迎广大网友收看!

  (徐风)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烂柯 古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