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抢牛肉说明信心足 赢棋兴奋花400人民币买扑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0:36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济州报道 “我这次来从来就没想到过他们两人都输,压根儿就没想过!本来我以为古力危险,因为他最近状态不好,人有点飘;常昊尽管状态也不大好,但他善于调节自己,对朴永训有很大的胜算。常昊输了后,古力曾问我,‘万一我也输了,怎么办?’我当时回答他,我根本就没想过你们都输掉的,你肯定能赢!”领队华学明七段赛后这么说道。

  华学明透露,LG杯半决赛古力对李昌镐行至中盘封盘用餐时,古力的胃口相当好,将华学明碗里的牛肉都抢去吃了。“比赛中午吃多了对下午的比赛不利,这个大家都知道,但古力的胃口这么好也说明他对自己的形势很有信心。”果然,古力局后说,中午封盘的时候他感觉自己形势不错,心情放松。但在此之前,沉浸于几分优势心理的他弈出了一步随手,那就是断开左下黑棋的那手棋,如果他在左下“搜根”,让李昌镐的黑棋大块单官连回的话,李昌镐将非常痛苦。

  八强战中落败的常昊开始准备去研究室观战,但韩国记者们的“热情”让他望而却步,无论他和古力出现在哪里,都会有韩国记者扛着摄像机跟拍,甚至一路跟拍至南京(11月6日下午,常昊和古力从韩国飞往南京,参加NEC杯赛),常昊笑着说,“他们的工作热情实在没话说,太敬业了!我要是老板的话肯定会雇用他们。但我有时候想安静地看看棋,在研究室里就很难做到了。”常昊于是干脆不出门,待在房间里通过网络直播观战。

  午休过后,我们看常昊房间门一直关着,3点时忍不住敲开他的房门,询问他对局面的看法。得知大家都对古力的形势抱以乐观时,常昊的一句话让我们顿时如坠冰窟。“老实说,到目前为止,我觉得是李昌镐的形势好,只要他官子不出错,应该是他的赢面大。”

  怎么回事?不是一直说古力的形势大优吗?不是说他一直顺风满帆吗?常昊解释,“古力布局的时候肯定得利了,李昌镐的那手‘凌空一挖’有点奇怪,不像是他下出的棋,但中盘时古力在右下角的着法缓了,还落了后手,他的优势意识太强了。李昌镐的实空已经领先,如果按照他的官子功夫,正常进行的话应是他的赢面大。”

  大家听常昊这一说都不禁有些傻了。华学明不相信地一次次点目,偏偏一着急又点不清楚,连续点几次才算清了双方的目数。没错,正常进行的话,的确是李昌镐赢棋之势。

  然而,两位对局者均今非昔比。过去据说能将官子收束精确到1/24目的石佛如今在官子中也不能尽善尽美了,而当年那个在棋盘上如同球场上一样横冲直撞的古力早已在官子中下苦功,并自诩“古官子”了。

  赢了棋,古力很兴奋,主动邀请大家去吃烤牛肉,冰啤酒要了一瓶又一瓶。回来后意犹未尽,古力要打“火尖”——四副扑克牌合在一起打,棋手们很爱玩,于是他跑到超市买扑克,1万多韩元一副的四副扑克花了400多人民币。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13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专题 

更多关于 LG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