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体:韩中第一人宿命决战 将决定谁是世界NO.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8: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第13届LG杯世界棋王战半决赛在韩国济洲岛结束。中国棋手古力九段和韩国棋手李世石九段分别击败各自的对手,在三番棋决赛中相遇。中韩第一人首次在世界大赛决赛中相遇,尚属首次。比赛结束后,韩国媒体对古力和李世石在世界大赛决赛中相遇发表了看法。

  韩国网络游戏门户网站Hangame网在报道今天的比赛时,采用了《韩-中第一人间的宿命决战》的标题。

  此文中称,韩中第一人间进行的宿命的决战。李世石对古力,这是现在棋迷们最希望看到的“黄金对决”,今天终于成事。在LG杯决赛的历史上,中韩棋手对抗有三次,为第3届马晓春对李昌镐,第4届俞斌对刘昌赫,这次古力对李世石是第三次。

  这场决赛将决定谁是世界NO1,这是两位棋手自尊心的决战 。

  李世石是第7届和第12届LG杯冠军,古力是第10届LG杯冠军。李世石如果能获胜的话,他将是LG杯历史上首位蝉联冠军的棋手。目前李世石保持着4个世界大赛冠军。今后一段时间还将进行4个决赛,其中有LG杯和国内的名人战、国手战和天元战。现在李世石手中有6个头衔。

  今年获得了富士通杯、进入丰田杯决赛的古力是世界大赛双冠王(富士通杯和春兰杯)。在国内,古力手中有名人战、天元战、NEC杯和阿含桐山杯等头衔。

  李世石和古力的交手战绩为3胜4负,李世石落后半步。在两人交手的历史上,初期阶段李世石曾领先,但2005年10月以后李世石遭遇三连败。在LG杯古力夺冠的第10届中两人也相遇了,李世石中盘败阵。两人间唯一一次番棋胜负是2004年的三星火灾杯半决赛,当时李世石2-1获胜。

  李世石连续13个月在韩国排名第一,创造了韩国连继第一的新纪录。中国一年仅公布3次等级分,古力已经15次居第一位,他是中国第一人。

  2009年的棋坛巅峰对决现在已经开始备受期待。

  韩国棋院网在报道半决赛时采用了《李世石和古力在决赛中相遇》的标题。

  文中评论称,在每年举办一届的世界大赛中规模最大的棋战--LG杯,中韩排名第一人,中韩围棋的代表人物在决赛舞台中相遇。

  对于今天的比赛,此文评论称,韩国排名第1、2位的两兄弟没能在决赛中相遇,李昌镐九段的败北非常可惜。

  对于决赛,此文没有进行展望,只是点出了李世石和古力的交手情况。“正式对局3-4,两人正在进行着旗鼓相当的竞争”。

  (夏雨)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13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专题 

更多关于 古力 李昌镐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