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世石:战国时代第一人不好说 我要找古力去报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8: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第13届LG杯世界棋王战半决赛在韩国济洲岛格兰特饭店进行。李世石九段此次比赛中速胜朴永训九段进入决赛。李世石的比赛结束时,古力正在与李昌镐拼杀官子。李世石进入研究室后迅速在电脑上看了一下古力与李昌镐的比赛,并指出李昌镐可能输半目。随后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以下为采访的内容:

  记者:祝贺你取得了胜利。首先你来总评一下今天的棋吧。

  李世石:序盘一度我的调子坏了,进入中盘战时,朴永训九段在上边的死活上出现了错误,胜负的天平就此倾斜。

  记者:那边李昌镐九段和古力九段正在比赛,你想在决赛中与谁相遇?

  李世石:他们两位都是我希望在决赛中与之交手的的对手。如果非要我指出一人的话,我还是希望与李昌镐老师进行决赛。

  记者:希望与他相遇,包含有一雪应氏杯败北之耻的意味吗?

  李世石:并不全是这种意味。无论何人,都想与李昌镐老师对局,我也是一样。当然我也想与古力九段大战一场。因为我有需要找古力报的仇。(注:在正式棋战交手中,李世石目前正3连败于古力)

  记者:上半年你的成绩很好,而进入下半年以后你似乎陷入低迷。是不是在体力上有些负担?

  李世石:我体力上没有问题。(稍微想了想之后)如果非要说,大概可能也是这个原因。最好还是别这样说。(笑)丰田杯中我受到了打击,当时已经逆转过来的棋又输掉了。

  记者:古力九段也是力战型的棋手,与你一样。预计你们间的决赛将会是激烈的对局吧。

  李世石:从整体上看,古力九段与我的棋风类似,但在细节上看并不是这样。古力九段是厚实而又非常有攻击性的棋风。我似乎不是这样。当然我们都是喜欢战斗的棋风。

  记者:农心杯现在中国正在4连胜中。韩国是不是面临危机?

  李世石:韩国在赛事初期阶段输是传统。(笑)也许是因此,我是没有危机感。

  记者:这次农心杯主将由谁来担任?

  李世石:李昌镐老师不想当主将了。(笑)最终如何现在还不知道。

  记者:对于李昌镐九段的低迷,你的看法是?

  李世石:无论如何,大概还是因为健康方面存在问题的原因吧。不过,尽管如此,他还是非常强大的棋手。我想他的恢复健康之后,仍然会继续取得好成绩。

  记者:今年的应氏杯半决赛中你2败于李昌镐九段。最近你们经常在比赛中相遇,你认为现在谁是世界第一人?

  李世石:从至今的成绩看,当然可以说李昌镐九段是世界第一人。但是现在说古力九段是世界第一也可以。因为现在有非常多的棋手获得世界冠军,现在棋坛是春秋战国时代。如果不能由某一人取得非常突出的成绩,这一现状大概还会维持数年。

  记者:附着进入LG杯决赛之外,今后这段时间你将有4个决赛(注:包括韩国名人战、国手战和天元战)要打。你预想会获得几个冠军?

  李世石:当然希望全部全部夺冠,我将努力去做到。如果能拿到3个也可满足了。因为能进决赛的棋手不都很强吗?

  记者:最近中国围棋在世界大赛中取得了好成绩。你亲自与他们交手,感觉他们有什么变化?

  李世石:以前,中国棋手们的实力与成绩不相符。最近他们状态变好了,成绩也好了起来。他们并没有很大的变化。

  (夏雨)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13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专题 

更多关于 李世石 LG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