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G半决赛李世石力斩朴永训 小李飞刀寒气逼人(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7: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第13届LG杯世界棋王战半决赛在韩国济洲岛格兰特饭店落子。李世石九段击败朴永训九段,与古力会师决赛。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图一,李世石执黑对阵朴永训。序盘李世石下得较为积极主动,对朴永训右边一块孤棋展开进攻。朴永训不甘于普通的做活,于是双方扭断形成作战。白1长是实战中朴永训没有选择的变化,这样进行白棋扔可战。

  图二,普通的做活。这个局部如果白棋本分地在二路小尖做活,那么黑棋将获得先手在左上角行棋,同时保留右边先手挡的权利,是朴永训九段不愿意接受的局面。

  图三,白棋的理想画面。实战中朴永训选择了1位托的下法,倘若黑棋退让,那么白棋局部可以通过5位点的下法补强自己,黑棋有落后手的味道。

  图四,最强硬反击。实战中李世石选择了最为强硬的反击,朴永训对黑棋的这个突如其来的变招显得毫无准备,白棋除了弃掉2子做活之外再没有其它选择。

  图五,实战中朴永训只得无奈弃子做活,黑棋走到R5位的渡过之后显得厚实无比,数颗白子顿时显出一丝孤意。实战中朴永训的下法大概是因为感到形势不利,所采取的一种搏命的姿态,他认为白棋弹性足够可以活棋。

  图六,大龙暴毙。黑棋N7位的退是朴永训始料未及的,借助白棋右边气紧的特点,黑棋可以将白棋完全封锁并且不留下任何可以反扑的断点。这样白棋大龙毫无生还的机会,惨遭毒手。

  图七,实战中朴永训只好弃掉右边,将大龙活出。但右边白棋价值实在太大,当李世石于3位提起白棋数子时,比赛已经结束了,白棋在此后的挣扎均为徒劳。

  (张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13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专题 

更多关于 LG杯 李世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