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G杯8强常昊机会闪现 古力轻取实则有后怕之处(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09:46  体坛周报
LG杯8强常昊机会闪现古力轻取实则有后怕之处(谱)

图一

LG杯8强常昊机会闪现古力轻取实则有后怕之处(谱)

图二

  第13届LG杯八强战,常昊不敌朴永训,古力战胜金炯佑,但其实常昊认输前还有机会,而古力则有些后怕。

  图一(变化图),常昊执白对朴永训,行至如图,黑1补角后,常昊在A位抢占大官子,结果黑B,白C,黑D,白E后,黑F罩,白棋动弹不得!瞬间败局。 局后古力极力推荐黑1后,白2靠,黑3只能应,然后白4跳出,既照应中腹白棋三子,又防止了后来黑G位这令人讨厌的夹。的确,有了白2、白4后,黑棋即使D位有子,也不能在F位罩了。

  古力表示,白棋这样下不见得就得赢,但总比实战要好得多。

  图二(变化图),古力执黑对金炯佑,古力黑1断时,白棋在5位贴,吃黑四子,黑棋趁机在2位退,然后在白棋紧气吃黑四子时,再于A位退,将白角吃进,大赚。

  古力担心的是,黑1断时,白2打吃,黑3长,白4跳出,黑5只能打吃,如此依然是搞不清的局面。

  实战白棋突然变调去吃黑四子,奠定了败局。★霜仁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13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专题 

更多关于 LG杯 古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