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锐直击LG杯:古力急找对局室 李世石猜先急落子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09: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晚我们大家去一家中餐厅吃饭,常昊和古力两人都点了一份蛋炒饭,几天来这还是第一次吃上中餐。晚上9点半,大家小聚时,没有叫上古力,让他在房间里早点休息。

  来济州岛后,常昊身体状况不大好,失眠,流鼻血,昨晚回来时,进宾馆门的时候,他又捂着鼻子说出血了。两天来常昊出了两次鼻血,出血量还不小,但愿对身体没什么大的伤害。

  古力倒没事,顿顿吃得很香,20多岁的身体就是不一样。今天对李昌镐,3个月前的富士通杯决赛,他完胜大李,获得第三项世界棋战冠军。近期大李的状态不错,是古力的不利一面。大李在来济州岛之前的韩国名人战循环圈赛中,执白中盘胜元晟溱九段的那盘棋被常昊称为“极具状态的完胜好局”;但古力比李昌镐年轻8岁,同在高强度的连番对局中,古力的体能明显占优。

  “明天好好下,争取明年3月去韩国江原道参加决赛。”晚餐桌上,华学明这么给古力打气。

  11月5日早9点55分,李昌镐和李世石一同出现在对局室,进了对局室后,两人又不约而同地一起去倒水,让韩国记者们围着他们一通猛拍。过一会,古力和朴永训一前一后出现在走廊里,古力急着找对局室。3日的对局室另作他用,半决赛改到一个小会议室内进行。

  10点,裁判长还没出现在两盘棋中间,李世石等不及了,自己打开棋盒,抓起一把白子让朴永训猜先。这边李昌镐一动不动,等着裁判长宣布比赛开始。终于,裁判长发话了,李昌镐这才抓出一大把白子,让古力猜先。古力猜错,执白后行。那边朴永训也猜错,四个人同时换座位。

  比赛开始,李昌镐以他最近常用的星、无忧角开局,古力给自己拿了一瓶矿泉水,给杯子倒上,喝了一口后再落子,两人落子速度较快。那边李世石却不急了,想了大概3分钟左右,才捻起一颗黑子落于棋盘。这期间让朴永训有点不自在,东张西望,明显对李世石的“着法”有些意外。

  (谢锐)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13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专题 

更多关于 LG杯 古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