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昊身体状况不佳 很沮丧8强战后半盘的“麻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09:35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济州报道 常昊九段在LG杯赛中败给朴永训九段后很难受,回到房间,依然表情难过。

  我们一行五人出外吃饭,前一天就说好了八强战晚上由古力请大家吃烤肉,华学明想找一家烤牛肉的,但找来找去,几乎将几条街都找遍了,却还是没有找到一家烤牛肉的餐馆。我们说就吃烤猪肉吧,省得到处跑了。华学明答道,“你们以为是我挑啊,我是为常昊挑,昨天他吃了烤猪肉后一直到现在都不舒服。”

  来济州后,常昊的身体状况的确不大好。我们出外找餐厅吃饭时,他时不时地落在最后,右手摁着腹部,脸色苍白,表情痛苦。问他是不是身体不舒服,他说是的,最近他的睡眠很不好,晚上经常突然醒过来。来这里后饮食也有些不合口,赛前晚上吃了烤肉后胃部一直有些难受。

  聊起刚刚结束的对局,常昊沮丧地说,“前半盘我的形势确实还可以,但即使有优势的话,也很有限。从左下角开始我就下得不太好,本来想好了要在三路虎补的,那样棋形将会厚实得多,但落在棋盘上时,却鬼使神差地变成了夹击,有些无理。后来被他(朴永训)在五路夹一手,我的形状很不爽,不得不多花一手棋处理一下。后来右上角被他连抢两手后,我的形势其实已经不乐观了。为了抢空,顾不上补中腹那块棋,后来那块棋被他吃了。”

  常昊对他在后半盘的“麻木”而难过,“最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自从智运会比赛结束后我的身体状况一直不佳,睡眠不好,心情急躁,难以静下来。下棋最需要心静,但我却有点躁。棋下到后半盘,我脑子发蒙,都不知道自己下的是什么!最近身体锻炼也比以前少了点,可能是一个原因。”

  对局结束后的晚餐,我们最终还是没能吃上烤牛肉,据说整个济州岛现在都没有一家餐厅烤牛肉。只好随遇而安,找了家烤猪肉的餐厅,古力让餐厅送上最贵最好吃的烤肉,但常昊和华学明都不想吃猪肉,只能给他们一人煮一碗拉面。

  “我有冰啤酒就够了。”常昊打开一瓶冰啤酒,给大家都斟上。喝着聊着,他的情绪渐渐好了起来。回宾馆的路上,他细心地到宾馆对面的超市买了大瓶啤酒和零食,第二天没有比赛,晚10点过后大家还要小聚一会,少不了要喝点冰啤。

  11月4日,我们又为吃中餐犯愁,韩国没有炒菜,餐厅能提供的除了烤肉、排骨汤、参鸡汤、凉面,几乎再无其他。漫步在济州街头,我们走过一家又一家,却不知是该吃还是不该吃。常昊依然经常落在最后,脸色更加苍白。前一天晚上回房间后他忘了关窗,凌晨4点左右被冻醒,还感到嘴边腥腥的黏黏的,一摸都是血——出了很多鼻血,赶紧爬起来洗脸,折腾一番后才昏昏睡去。

  “我很想吃点青菜,但这里找不到炒菜。这几天身体又很不舒服,感觉就像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常昊郁郁地说道。中餐古力独自点了参鸡汤,常昊和华学明依然是煮拉面。“30岁前的人身体和30岁后的人身体差别还是很明显的。”华学明看着常昊和古力哥俩,不禁叹道。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13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专题 

更多关于 常昊 lg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