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G杯古力大刀挥舞 后半盘“蹂躏”韩国小将(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5: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第13届LG杯世界棋王赛8强战在韩国济州岛落子,古力执黑对阵韩国小将金炯佑。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图1:事后看来,古力黑棋第45手可能还是应该如图进行,虽然白棋比实战厚实了,但黑棋空中已经没有任何味道。

  图2:实战古力直接在二路拐打,白棋拐角后黑棋空中味道太恶。如图,白棋在2位一“托”,黑棋难办,黑棋如果强行顶住,双方对杀时白棋恰好可以在8位立下,黑棋差一气。

  图3:右边的战斗中古力下出强手,黑棋第1手“断”,强硬。白棋最强的抵抗是在图中2位“呆并”,下面黑棋第9手“点”是脱险好手,以下的战斗相当复杂难解。

  图4:实战白棋选择图中在1位“贴”,黑棋第2手“退”时,白棋无暇补角,黑棋第4手以下直线杀出,白棋崩溃。所以实战白棋第3手走在了图中4位,黑棋则占到了图中第3手的位置,将角上白棋数子杀死。

  图5:早先如果白棋选择在图中1位“退”的话,如图,黑棋有一步“挖”的妙手,这里白棋一样难以为继。

  图6:双方在下边对杀的变化也很复杂,白棋“单接”的变化如图,黑棋第4手“尖”是对杀中的妙手,之后虽然白棋有在A位打吃的借用,但整而言黑棋问题不大。

  图7:左下的战斗古力越战越勇,实战进行如图,古力黑棋先手做活,再抢到中央的“吊”,本局此时已经进入了古力的步调。

  图8:左边的战斗金炯佑下得大失水准,遭到古力的“滚包”,实战进行至黑棋117手“接”,形成如图局面,白棋的形状惨不忍睹。

  图9:后半盘是古力表演的舞台,古力127手“靠”计算精确,白棋最强下法如图,在中央扳头,以下变化大致如此,白棋很难净吃黑棋三子。下面白棋如果在A位“压出”,则黑棋B位“断打”,先手吃掉二子完全可以满意。实战金炯佑不敢用强,上边被黑棋全部掏光。

  图10:本局最后的精彩瞬间。古力从第161手“挤”(图中黑棋第1手)开始,以下一气呵成,在白棋的重围中巧妙做活,手法之精巧令人拍案叫绝。最终本局古力执黑169手中盘获胜。(周游)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13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专题 

更多关于 LG 古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