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昊古力推荐围甲妙手:邱峻鬼手无理变有理(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0:33  体坛周报
常昊古力推荐围甲妙手:邱峻鬼手无理变有理(谱)

图一

常昊古力推荐围甲妙手:邱峻鬼手无理变有理(谱)

图二

  2008“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第14轮中,常昊九段和古力九段分别推荐了一个经典妙手。

  刀把五 图一(变化图),百灵队主将朴文尧五段在近期各项比赛中表现神勇,这盘棋他执白对阵北京海淀队主将孟泰岭四段,行至如图局面时,朴文尧出现了误算,孟泰岭以一个意想不到的“刀把五”妙手一举击溃白棋。

  白2飞以为是延气好手,逼迫黑3并。白4粘,仍然以为可以杀死角上黑棋四子,但当黑5冲后,白棋这才发现黑棋有7位团的妙手!这个愚形手段通常情况下很难发觉,所以很容易成为高手思维中的盲点。

  黑5冲后,实战白棋没有再应,其实已经看清了变化。如果进行下去,白6挡住,黑7团,以下白棋在A位粘,黑B一扑,白三子被吃;白棋若在B位粘,黑C挡,白棋还是差一气被吃。

  显然,白棋在此出现了误算,不然不至于在形势不利时才引爆炸弹,但这个“炸弹”却因黑7的愚形妙手而灰飞烟灭。

  一路尖 图二(实战图),上海移动通信队邱峻八段执白对广西华蓝队李康六段。古力表示,这盘棋邱峻在左下的着法有些无理,但黑棋要是不能惩罚其无理着的话,那就是无理变有理,反而得利。

  双方在左下形成对杀,黑1紧气时,白2冲有疑问,古力说没必要,直接于A位紧气即可。实战白2诱发了黑3一路尖的鬼手!这手棋通常在A位爬,白B挡,并没有延出气来,实战黑3却凭空延出了一气!个中妙味值得回味。

  最后双方在左下形成“共活”,如果没有黑3这步延气妙手,白棋就真的由无理变有理了。★霜仁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围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