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昊点评韩国名人战李昌镐胜元晟溱:逼佛屠龙(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0:20  体坛周报
常昊点评韩国名人战李昌镐胜元晟溱:逼佛屠龙(谱)

黑 元晟溱九段 白 李昌镐九段 共176手 白中盘胜

  韩国第36届名人战循环圈关键一役中,李昌镐九段执白漂亮地中盘胜元晟溱九段,出线希望重新燃起。

  【棋局点评】黑1、黑3、黑5是元晟溱执黑爱用的布局,白12点角必然,因为黑7和黑11呈两翼张开之势。黑17连扳也必然,如果黑11处于高位,黑17就会在18位退,白17爬,黑28位继续退。

  白28好手。这手棋通常在A位贴,但被黑77扳头后,白棋委屈,黑棋还可借势围右边大空。

  白30跳起后,黑棋不能在78位冲断,因为白棋有112位长出的手段。如果黑78位冲,白A,黑77断,白B打,而后再于112位长出,113位和134位两点必得其一,黑吃不消。

  黑31托角试应手。黑33可考虑于50位爬活角,毕竟活角实地很大。

  白36也是试应手,黑37立不如在42位顶,实战白棋先手活角,抢到白46跳出,占据制高点,次序井然。

  黑51必须出手了,不然以后白棋厚了后就不一定在52位长,可能97位立下强吃黑棋。白54靠,白56连扳均瞄着黑47一子,对其大包围。

  白64强硬,不愿在66位退,让黑64退就地活棋。白72火急,再不占据此点的话,被黑76尖三、三,整块白棋变薄,接着黑棋有C位断的手段。

  黑81时颇为困惑,按理说应该大围右边模样,但选点实在令人头疼。实战黑棋先活角再说。

  白82太大了!李昌镐的着法真是紧凑。黑89、黑91也必须动手了,因为有了白82等数子后,白棋有在108位冲出冲击黑棋大块的手段。

  白100不能在D位托吃黑角,因为外围不是太厚。实战白100很大,先加强自身,消除漏洞再说。白102至白106开始欺凌黑棋大块,而后于108位冲出。

  黑111一厢情愿。寄希望于白116位长,然后黑119虎好形,但李昌镐白114反打精妙!黑棋被分断后,不得不在右下角开劫杀角。

  白130似无必要,黑131应在E位粘消劫,如此是官子胜负,白棋稍好。实战白140找劫后,黑棋没法再应,只能消劫,但左上两块黑棋陷入困境。

  最后的胜负处在于黑143,这手棋应该在144位虎,实战为了救四子,等于将两块黑棋置于必死其一的绝境。以下李昌镐计算精确,屠龙大胜。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昌镐 常昊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