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棋院:智运会重要但水准低下 否决姜东润升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2日14: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11月1日出版的《韩国日报》报道,韩国棋院于近日对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做出了评价,评价称:这次运动会是一个“水准低下的非持续性赛事”。

  以下发表在《韩国日报》上的此篇文章全文:

  上个月在北京举办的第1届世界智力运动会围棋男子个人赛比赛中获得金牌的姜东润(八段)未能特别升段。在当月的27日召开的棋士会代议员会上曾做出决议,批准了姜东润的特别升段。但在下午召开的棋士任员会上,这一决议又被否决。

  在没有特别的理由的情况下,棋士会议做出的决议又被任员会议否决,这种情况是非常少见的。

  现行的韩国棋院升段规定为“世界大赛冠军给予特别升段3段,亚军给予特别升段1段”。棋手任员会做出否决姜东润特别升段的理由是,本次赛事没有事先被确定为特别升段赛事的对象。

  对于本届世界智力运动会,韩国棋院另外定了一个调子。即,韩国棋手在参加本次比赛时的胜负记录,不认定在正式对局记录之内。

  为了围棋的世界化,韩国棋院认为(首届智力运动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赛事。为了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韩国棋院在组队参赛上做了很大的努力,几乎是半强制性地使国内顶尖级职业棋手总出动。但是韩国棋院对此次比赛的看法却是“这是一个水准低下的非持续性赛事”。给了这么低的评价,令人非常关注。

  (夏雨)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围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