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甲主将克星孟泰龄赢了白赢 贵州小将刀锋渐磨渐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18: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金立手机杯”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荆凌虎北京报道 11月1日,2008年“金立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第14轮,贵州百灵队继续保持了强劲势头,以3比1的总成绩拿下弱旅北京海淀翠微队。本轮贵州队还是延续了“以老带小”的一贯策略,小将时越四段、孙力四段不负主教练张奎的栽培,分别战胜冯伟三段、赵守洵五段,虽然朴文尧五段以主将身份惜败孟泰龄四段,可老将王磊八段关键时刻手不软,中盘战胜马笑冰四段获得至重一分。在拿下本轮之后,贵州继续保持强势,而海淀翠微继续在保级圈内苦苦挣扎。

  贵州刀锋渐磨渐厉

  当今小棋手如雨过春笋般一茬盖过一茬,速度惊人,贵州队时越、孙力就是近期比较扎眼的两位。这些小棋手都有一个共同点,当他们看不清楚的时候,有了失误可还能扛住,不至于立马起立,但假如他们看清楚了,这棋往往就要结束了。

  时越这盘一直很被动,胜利得益于冯伟百密一疏没看见215手的妙手,当时冯伟鬼使神差般非要吃时越的一块,可不知不觉中落入了时越的圈套,赛后冯伟很懊悔。

  时越总结,自己的37当走49位,实战里里外外没占得一点便宜,这样下的后果是全局被白棋轻松打开,黑棋没有了先手优势,贴目自然成了问题。在白走122之前,黑可先下123位“团”,这着消除了白棋122的手段,最后白棋6、8、16在这里就“还阳”了。117和118交换之后让冯伟很“欣慰”,黑棋卖掉了这里的“余味”,冯伟认为这里的变化很多,当时以为对手数错目了。

  孙力和赵守洵的在实力上不分伯仲,可就今天的表现却不尽相同。开局孙力的布局不错,上半盘的战斗很激烈,黑棋忽视了白棋70好手,可守洵没看见孙力的81“挖”,结果守洵是无功而返。假如让白棋从来一次,他肯定会先在83交换一手,下围棋的过程充满矛盾,先交换可能损,可后交换又未必能走到。

  87当走68右边一路,实战的变化有点“业余”。100手孤注一掷。如果慢慢下,孙力讲这棋还很早,实战赵守洵缺少了一点耐心,结果上演了一场“一锤子买卖”,实战“愤死”之后就起立了。像赵守洵和冯伟比孙力、时越这拨要大几岁,这时候在意志上不能松懈,前面追不上,后面再被赶上,那就“瞎了”。

  孟泰龄“主将克星”赢了白赢

  主将胜,队友全败,对于孟泰龄这不是第一次遇见这样的事了,可不知道这是不是最后一次。按理说,主将赢一盘,一盘顶两盘,可在海淀队这完全行不通,因为这样的情况对孟泰龄确实太多了。

  白32应该走104,待黑走105,白再走54,这样会更狠一些。朴文尧认为实战并不是最好的选择,白34当时不知道走哪里好了,可见选点有问题。106有“勺子”的嫌疑,当时朴文尧以为孟泰龄很快就“倒了”,可对手悠哉游哉的下,心理很疑惑,当黑下出119的时候,朴文尧方恍然大悟,这里有个“刀把五”的净吃,当然小朴就“挠头”了。

  后面孟泰龄基本上没给朴文尧什么机会,可结果却是赢了白赢。

  王磊力拔山兮吞巨龙

  王磊战斗成瘾,几乎盘盘绞杀,今天如是。这盘马笑冰攻的有点牵强,王磊认为准备不足,强行吃棋,有些过分。实战马笑冰将王磊吃到自己空里活,损失巨大。期间王磊招法细腻,令对手有苦难言。行到164,马笑冰因吃棋付出太大的代价,影响到左边的大龙生死,直至“遇难”,只得推枰认负。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围甲 贵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