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甲第14轮常古缺阵不改大势 重庆上海均奏凯(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17: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1月1日,“金立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休战4个月后重燃战火打响第14轮。重庆队古力和上海队常昊因为出征LG杯缺阵围甲,但两大豪门依然凭借整体实力获得胜利。其中重庆与山东各胜两局,重庆队凭借主将王檄的胜利击败对手,确保了领头羊的地位。上海队则击败弱旅广西,稳坐次席,与重庆队积分差距仅为1分。

  本轮的焦点之战当属山东队与重庆队一役,在快棋比赛中刘菁不敌小将陶忻,重庆队先失一局。但凭借王檄、俞斌的稳定发牢挥,力克周睿羊和邵炜刚,重庆队很快反超了比分,主将王檄的胜利更是帮助客队提前确保了胜利。美中不足的是谢赫面对老东家有些“手软”,未能拿下周鹤洋,重庆队因此仅获得2分。

  本赛季状态不佳的新兴地产队本轮依然低迷,与河北队一役,主将罗洗河速败于王雷一下让全队输了士气,虽然由黄奕中、彭荃战胜孙腾宇、檀啸一度扳回颓势,但决定胜负之战刘星不敌王煜辉,这样新兴队仅获得1分。河北队继上轮战胜大宝队后再爆冷门,获得宝贵的2分后,河北队大分已追平海淀队。

  中国移动上海队本轮赢得并不轻松,虽然由朱元豪、刘世振两战两胜取得良好开局,但邱峻后半盘连连出错抱憾负于李康,最后的胜负还要看战胡耀宇VS牛雨田的主将之战,结果状态低迷的胡耀宇让人眼前一亮,中盘战胜牛雨田为主队建功。上海队全取3分,把与重庆队的差距缩小为1分。

  “黑马”四川娇子队坐客昆明来势汹汹,云南香格里拉队也是向来遇强不弱。在这场火花四溅的交锋中,陈潇楠、付冲分别战胜杨一、党毅飞为主队建功,随后丁伟战胜彭立尧为娇子队扳回1分,王尧最后力克古灵益为云南锁定胜局。

  北京大宝队与武汉黄鹤楼队的比赛中,在擂台上势如破竹取得四连胜的神奇小子柁嘉熹快棋力克潘非为大宝队首开纪录。然而武汉队很快由“铁主将”李哲击败代替孔杰出任主将的陈耀烨扳回1分,大宝队形势急转直下。最终在大宝队小将蓝天不负众望战胜张维,孔杰也轻取钟文靖,大宝队将比分锁定在3比1。

  贵州百灵队主场对阵北京海淀队,主将之战最近风头正劲的朴文尧不敌孟泰龄让人大跌眼镜,好在时越、孙力、王磊分别战胜冯伟、赵守洵和马笑冰,确保贵州队全取3分。

  围甲联赛第15轮比赛将于11月6日进行,中国移动上海将主场迎战山东网通,重庆冷酸灵与河北金环钢构将上演榜首榜尾之战,北京海淀与北京大宝将进行同城德比。其他比赛的对阵形势为(主队在前):广西华蓝VS云南香格里拉,四川娇子VS贵州百灵,武汉黄鹤楼VS新兴地产。

  以下为本轮赛果:

  山东联通   1:2 重庆冷酸灵  地点:济南山东新闻大厦

  1 陶忻  胜 刘菁 (快)

  2 周睿羊 负 王檄 (主)

  3 邵炜刚 负 俞斌

  4 周鹤洋 胜 谢赫

  新兴地产   1:2 河北金环钢构 地点:武汉美林青城

  1 刘星  负 王煜辉

  2 罗洗河 负 王雷 (主)

  3 彭荃  胜 檀啸 (快)

  4 黄奕中 胜 孙腾宇

  北京大宝   3:0 武汉黄鹤楼地点:大宝饭店

  1 陈耀烨 负 李喆 (主)

  2 蓝天  胜 张维

  3 柁嘉熹 胜 潘非 (快)

  4 孔杰  胜 钟文靖

  贵州百灵 3:0 北京海淀翠微 地点:中国棋院

  时越 胜 冯伟 (快)

  朴文尧 负 孟泰龄(主)

  孙力胜 赵守洵

  王磊  胜 马笑冰

  云南香格里拉 3:0 四川娇子   地点:昆明世博酒店

  1 丁伟  负 彭立尧

  2 王垚  胜 古灵益(主)

  3 陈潇楠 胜 杨一 (快)

  4 付冲  胜 党毅飞

  中国移动上海 3:0 广西华蓝   地点:江苏昆山体育馆

  1 朱元豪 胜 廖行文(快)

  2 胡耀宇 胜 牛雨田(主)

  3 刘世振 胜 张立

  4 邱峻  负 李康

  (围甲新闻中心供稿)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10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