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业杯元老赛聂卫平胜董银奎 棋圣第六次夺冠(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10:56  新浪体育
商业杯元老赛聂卫平胜董银奎棋圣第六次夺冠(谱)

聂卫平看着冠军奖牌,一脸欣喜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1月1日,2008年“商业杯”围棋元老邀请赛决赛在杭州棋院战罢。最终棋圣聂卫平击败杭州棋院院长董银奎,夺得冠军。

  据一位杭州的老记者介绍,商业杯元老邀请赛已经举办了七届,除了有一届聂卫平没有参赛外,其余六届都是聂卫平夺得冠军。

  2007年和2006年的商业杯元老赛决赛都是在聂卫平和陈祖德之间展开的,最后都是“年青人”聂卫平笑到了最后,夺得冠军。本届比赛陈老缺席,决赛的对手也换成了业余棋手身份的杭州棋院院长董银奎,不知聂棋圣坐在棋盘前是不是有所感触。

  本局董银奎执黑先行,董院长现在虽然是业余6段的段位,但早年也是国家集训队的一员,算来还是王汝南等人的师弟。开局两人下得势均力敌,董院长丝毫不落下风。中盘阶段董银奎右上角陷入重重包围,危在旦夕。不过此时董银奎展现出了当年在国家集训队时练就的基本功,巧妙地利用聂卫平白棋气紧的弱点,做活了大龙。事后看来,这里的死活双方都看错了,如果聂卫平走对的话,局部黑棋还是死棋。可是两位对局者在对局时却对这里的死活问题达成了“共识”。

  不过,棋圣毕竟是棋圣,在左上角的战斗中,聂卫平下出巧手,将对方进攻的数子“反围剿”,一举取得优势。形势落后之下,董银奎孤注一掷,欲全歼聂卫平中腹数子,怎奈自身毛病太多,功亏一篑。最终本局聂卫平执白188手中盘获胜。

  局后,聂卫平和董院长兴致勃勃地复盘,当发现双方右上的死活都看错了时,聂老爽朗一笑:“这棋恐怕要让人笑话了,估计这里不少业余棋手都能算清楚,又出昏招了。”复完盘,聂卫平又和董银奎聊起了家常:“小董,你棋才还是挺好的,就是常年不下棋。”说罢忽然觉得不妥:“哎呀,现在都老董了!”原来当年在国家集训队时董银奎和聂卫平住在同一间宿舍,很熟……(周游)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聂卫平 元老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