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江新城杯首轮马晓春轻松晋级 俞斌胜刘小光(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0月29日上午,2008“钱江新城杯”全国围棋名人邀请赛首轮比赛在杭州棋院战罢。最终马晓春、俞斌、宋容慧等八人分别击败对手晋级1/4决赛。

  俞斌刘小光目前同为中国国家围棋队教练组成员,不久前结束的的智运会,俞斌负责女队的训练,刘小光则抓业余组棋手的集训。两人的上次交手很可能要追溯到2003年“好猫杯”围甲联赛的时候了,当时是刘小光中盘胜出。

  本局刘小光执黑先行,刘小光号称“天杀星”,俞斌的外号“洗衣机”,最喜欢先捞实地再治孤大龙。不过本局两人的风格似乎调换了一下,刘小光把实空牢牢抓在手里,俞斌则全局厚实,隐隐“瞄着”刘小光中腹数子。后半盘由于俞斌白棋中央太过厚壮,刘小光只得弃子,被俞斌围出一块巨大的“肚子”。官子阶段,刘小光虽然百般顽强,但形势依旧难以逆转。最终本局俞斌执白194手中盘获胜。

  吴肇毅九段对阵宋容慧初段。吴肇毅九段近来淡出了比赛第一线,转而做起了教练。宋容慧在前不久结束的智运会上勇夺女子个人赛冠军,上升势头很猛。虽然宋容慧是国家女子青年队的一员,但女队有专门的主教练俞斌九段,所以严格来说两人这场比赛并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师徒大战。

  经过猜先宋容慧执黑先行,布局阶段双方下得非常平稳,都想把战线拉长,最后拼官子。中盘阶段,白棋吴肇毅九段率先打入黑空,在对攻中吴肇毅九段下出败着,把自己的活棋走成了打劫,形势大败。至153手宋容慧中盘获胜,下一轮宋容慧将对阵邵炜刚九段。

  本次比赛唯一的一名非专业棋手的杭州棋院院长董银奎,在同张文东九段的角力中,还是没能占到上风,中盘告负。马晓春则轻取老对手曹大元九段。

  首轮比赛详细赛果:

  俞斌 胜 刘小光

  张文东 胜 董银奎

  华学明 负 汪涛

  曹大元 负 马晓春

  周俊勋 胜 陈临新

  谭炎午 负 杭天鹏

  宋容慧 胜 吴肇毅

  邵炜刚 胜 张璇

  八强对阵:

  俞斌 VS 张文东

  汪涛 VS 马晓春

  周俊勋 VS 杭天鹏

  宋容慧 VS 邵炜刚

  本次比赛八强战的比赛将于今天下午14:30进行,届时新浪体育会继续为您带来现场直播,欢迎收看。(周游,刘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钱江新城杯 马晓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