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邱峻韧劲棋界少有人及 古力刘星败着终被等到(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0:26  体坛周报
邱峻韧劲棋界少有人及古力刘星败着终被等到(谱)

图1

邱峻韧劲棋界少有人及古力刘星败着终被等到(谱)

图2

  倡棋杯邱峻八段首次夺冠,半决赛和决赛三番棋他都是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胜出的,其韧劲在棋界少有人及。

  图一(实战图),半决赛三番棋最终局,邱峻执黑对古力九段,中盘时古力自紧一气已是大错,不然后边邱峻怎么折腾都枉然。即便如此,行至如图,古力不出错的话,邱峻还是不行。

  黑1扳时,白2随手,最后败着!看似紧了黑棋一气,但被黑3抢占要津后,以后白A,黑B夹成劫,最后白棋以一枚劫材之差遗恨。

  白2如在3位贴的话,超级对杀黑气不够。

  图二(变化图),决赛三番棋三局,邱峻执黑对刘星七段,黑1飞出无奈,死马当作活马医,此时刘星进入中邪状态,白2虎多余,黑3冲时,白4只要粘住,及时回头,黑5提后,黑白大块对杀,黑棋仅快一气,外围B位、C位等全归白棋所有,白棋厚得像铁!然后白6尖出,黑棋数子破碎不堪,无以为继。

  但实战刘星白4竟在A位提!黑4紧气吃白三子时,白棋只能在D位粘,黑棋先手提掉三颗白子,白E位后手连回,黑棋提了三子后,在B位、C位都可以肆无忌惮地冲出,白形瞬间崩溃。

  能等到也是邱磨王的一大本事。★霜仁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邱峻 倡棋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