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晓春评倡棋杯决胜局:刘星一着断送登顶命运(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0:21  体坛周报
马晓春评倡棋杯决胜局:刘星一着断送登顶命运(谱)

黑 邱峻八段 白 刘星七段 共243手 黑中盘胜

  倡棋杯决赛三番胜负弈成1比1后,第三局决定40万元奖金的归属。

  【棋局点评】 刘星的布局经常有所创新,至白22的扳过白棋生动。白24是希望看黑棋怎么应再作决定,不过黑25打吃时既然白棋要应,就不如先在37位打吃定型。

  白28的断看不太懂,黑29、黑31后,白24的迫力明显减弱,白28不如冷静地在36位拐看黑的应手。

  白36在37位断打已来不及,黑37、黑39后,黑棋实地有所得,黑41得以挺头,黑应无不满。

  由于封不住黑棋,白42只能跳出,但黑43靠出后白棋仍需面对封不住的烦恼。白50时应于126位打吃与128位接交换,这就没有后来一着致败的问题了。实战黑51刺到再黑53飞出,白棋作战不成功。

  黑57反攻好调,黑61改在169位跳较好,实战被白62飞黑难受,黑63以下虽吃住白六子,但外围白棋非常厚,黑得不偿失。

  白78、白80不急,应先于161位夹攻,黑81先手点角后黑89拆二,白厚势变得不发挥。白96、白98也有问题,当然应于99位尖出,实战反而被黑先动手了,不过黑99应于142位尖补。

  白104当然,黑有点为难。黑105至黑111被迫用强,但被白114冲破,黑作战明显有误。

  白126本是应该早试应手的地方,现在黑当然要反击,不过白128改在129位接黑仍不好紧气,如此白棋可先手172位、175位等,然后136位尖出,黑125等数子绝无活路。实战白128太不可思议!竟然在紧要关头去救回几个残子!

  被黑131提通后白棋外围变得支离破碎,白棋顿时变得不可收拾。后来白棋完全失去信心,白138、白142、白144连下恶手,导致最后以大败告终。

  白128的一手棋,断送了登顶倡棋杯的命运,这就是胜负世界!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马晓春 倡棋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