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象棋王对抗赛第九局 阿南德激战保和棋登顶在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2: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一天休战后,2008年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对抗赛北京时间10月26日晚在德国波恩国家艺术展览馆重燃战火。在北京时间10月27日凌晨结束的第九局比赛中,卫冕冠军印度棋手阿南德与俄罗斯棋手克拉姆尼克再度激战成和。目前阿南德以6比3继续大比分领先,距离获胜仅半分之遥。

  本局棋,双方在斯拉夫防御中一路激烈的变化下展开争斗。执黑后走的克拉姆尼克准备充分,成功取得了优势,令阿南德早早陷入防守状态。中局战斗中,阿南德的用时一直少于克拉姆尼克,这种情况在对抗赛前面几局比赛中很少出现。不过,尽管局面压力和钟面压力较大,阿南德仍然显示了良好的防守功力,最终战至第45回合,阿南德成功击退克拉姆尼克的攻势,力保城池不失。

  赛后阿南德说:“很明显,我今天下得不太好。我想开局走得有些问题,有一度我觉得自己要输棋了”。克拉姆尼克则表示:“本局棋他下得总体很不错,得到了一些机会。只是很遗憾没能赢下来。”尽管克拉姆尼克大比分落后,但在最近的第八和第九局棋中,他都曾获得优势。对此克拉姆尼克平静地表示并不是自己下得好,只是得到了不错的局面而已。不管比分形势如何,他都会全力以赴战斗到底。

  九局过后,阿南德3胜6和,以6比3继续领先。在后面的三局棋中,阿南德只需再和一盘即可卫冕成功。北京时间10月27日晚将开始第十局的较量,阿南德将执黑后走。

  本次为数12局的世界冠军对抗赛总奖金为150万欧元,先得6.5分者将成为新的世界冠军。按照规定,比赛双方无论结果如何都将平分奖金。如果比赛在12局前分出胜负,后面的比赛将不再进行,闭幕式也将提前举行。(塔尔)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阿南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