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邱峻赢棋仍然唉声叹气 稍感风寒刘星后半盘出昏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05:4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第五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昨天继续在杭州棋院进行,邱峻执黑以屠龙的方式扳回一城,价值40万元的冠军奖杯归属悬念留至今天。

  昨天的比赛开始时,两人的精神状态似乎就预示着比赛的结果。在头一天的休战日,邱峻考虑再三谢绝了几路友人的邀请,将自己关在房间内好好调整了一天。生性率真的刘星则不愿错过杭州的明媚秋天,看风景,赏美食,会友人,是自得其乐。不过,经此一天,昨天的刘星似乎有些精神不佳,细一问才知原来稍感风寒。

  与前一场一样,棋盘上出现了久违的大模样作战,只不过这一场的主角成了邱峻,这对深爱实地的邱峻来说非常罕见。随即刘星就在黑阵中捣鼓起来,手法颇具刘氏风格,东点西靠,硬是将黑阵撕开了口子。这之后,双方转换战略战术,开始了阵地战和运动战。

  棋迷们都知道,这种战斗看似平淡,却极见功夫,需要高深内功作根本。昨天,两位高手不约而同地穿上了条纹衬衫,邱峻穿的粗条,刘星则是细条。这本与他俩的风格相吻合,可在昨天的比赛中俩人表现却交换了角色。在这场功夫棋角逐中,本来局面稍好的刘星频频下出缓手,邱峻却步步看得明白。战至后半盘,刘星已落后,不料还突然下出一路“立”的昏着,将自己的大龙顿时送死,棋局只好戛然而止。一看结束得那么早,负责网络直播的工作人员开心地直乐:“邱峻的比赛能结束这么早,我们就算过年了。”

  有趣的是,复盘时邱峻仍然唉声叹气,好象赢的不是他。说起对手刘星,邱峻没有犹豫:“他大局观好,有别人想不到的招,强!”邱峻成名早,成绩一直稳定,但国际大赛尚无上佳表现,对此他说:“什么都说不定,以前想法很多,现在尽平常心,也许都会改变的。” 不善言谈的他现在说话多了,也许也正是因此吧。

  本报记者 卢俊和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邱峻 刘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