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晓春早早判定柁嘉熹必胜 罗建文感叹小将太冷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8: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第10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四局战罢,中国棋手柁嘉熹执黑4目半击败日本天元手河野临,取得四连胜。

  比赛下午5点15分结束,但在不到4点的时候观战的马晓春九段就判定了柁嘉熹的必胜,一个人悠哉游哉地离开了研究室。这一举动无疑给在场的棋迷和记者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果然,后面棋局进行的时间虽长,但柁嘉熹的胜势一直没有改变。

  棋界元老罗建文评价这盘棋时不禁感叹:“柁嘉熹太冷静了,今天他比我们这些研究室人的都冷静。”华学明这时补充了一句:“他不止今天冷静,这四盘棋都特别冷静。”

  罗老继续点评棋局:“中盘阶段柁嘉熹敢于那样和对手对围,这需要相当大的魄力,而且事后看来,他当时的判断准确无误,”说到这里,罗老顿了一顿:“才17岁啊,就这么冷静!”华学明接口道:“所以都叫他柁老啊,他现在的状态确实特别好,心态也不错。”

  赛后,本场比赛的记谱裁判,智运会女子个人冠军宋容慧也替柁嘉熹高兴:“柁嘉熹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就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很替他高兴。”当问及比赛时柁嘉熹有什么细节时,宋容慧说:“其实柁嘉熹每天都下得挺累的,而且也挺紧张的。我看他后半盘的时候,每个棋子落在棋盘上的时候都沾满了汗水。不过他昨天对手尹俊相棋子上的汗水更多!”

  韩国棋手们对柁嘉熹的评价也是两个字“冷静”,就连李昌镐也不禁对小柁刮目相看,不过看了昨天柁嘉熹和尹俊相的棋谱,石佛指出其实尹俊相曾经很有机会,不过当时紧张的尹俊相没有看出那个手段,还是冷静的柁嘉熹笑到了最后。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农心杯 马晓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