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倡棋杯邱峻刘星惺惺相惜 见证两个“奇才”的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1:3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张晓露杭州报道

  没有了“倡棋杯之男”孔杰,没有“全冠王”古力,也没有了大头衔战的常客常昊等,这一届倡棋杯决赛却意外的“不冷清”,因为对阵的双方是中国围棋界两个特点鲜明的棋手,“磨王”邱峻和“新妖刀”刘星。名人、NEC、阿含·桐山、理光,这两位常常被师兄弟的光芒掩盖的年轻棋手却手握大把的重大赛事冠军头衔,而昨天开启的决赛,见证的不仅是一个全新的“倡棋杯”头衔拥有者,而注定是一个“奇才”的成熟时刻。

  “你见过比邱峻更狠的角儿吗?”这是刘星私下对邱峻的评价,磨、狠,这是棋界内外对“苦孩子”邱峻的理解,但是本届倡棋杯半决赛掀翻苦手古力,这还是一年之内继理光杯决赛战而胜之之后的第二次,可见并非偶然。在那场比赛后本报也评价为:“从此将‘磨王’改称‘魔王’。”昨天的三番棋首盘比赛,邱峻是失败者,但他却没有磨,18时过后不久,他爽快认输,交错着微笑和皱眉,和了解自己的对手交流着。更让人意外的是,一向讷言的他却在赛后侃侃而谈,关于他的“狠”。

  “靠战斗赢别人,你可以说是狠,但这只是表象的东西,只是因为你赢了战斗,究竟什么是狠?对棋手自己都是讲不清的东西,究竟是不是‘狠’,我觉得我是没法讲的!”邱峻还提到了昨天中局对阵中的失误应对,了解采访邱峻之难的记者肯定会被他这一番颇有哲理的话震惊。而观察他的比赛,曾经深埋的头正在渐渐“升起”,你看到的不仅是他的自信,自然还有成熟。

  刘星呢,玄——也可以用这样一个字来概括吧,除了天马行空的思路,昨天的他还让人看到了青春激情的一面,自然,是另有缘由的。或许也正是这种难以抵御的冲劲,让邱峻下决心早早放弃反抗。

  “刘星和邱峻一样,他们的下一手你很难猜对。”昨天两人布局伊始,杨佑家等棋坛“老人”兴致勃勃地猜下一手棋,结果却是双双哈哈大笑——他们都输给了棋手!而终盘翻江倒海、精彩纷呈的乱战,也让观者无不惊叹。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倡棋杯 围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