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运会想被奥运收编不容易 第2届最早也要到201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9日08:13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虽然国际智力联盟主席达米亚尼曾和伦敦奥组委有过几次接触,但中国棋院官员私下里告诉记者:“智运会被奥运会收编的难度极大,奥运会自己还要缩减赛事规模、达到‘瘦身’目的,怎么可能再把‘智运会’安排到奥运会的赛程里呢?”

  “最好的结果,就是智运会能进入冬季奥运会,在冬奥会里占一席之地。但以目前的情况来看,智运会刚刚起步,很多赛程、规则和制度还需要调整和修改,不会很快被国际奥委会承认。我想,至少也要等智运会组织得成熟一些,才会有进入奥运会的希望。”

  但这个希望确实比较理想化——很多人还不知道智运会本身能延续多久。

  国际智力运动联盟早在几年前就和国际奥委会展开正式会谈,最终的结果是国际奥委会支持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举办“世界智力运动会”,而智运会的举办时间也被确定在夏季奥运会或者冬季奥运会之后的适当时间,地点就定在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并且名称不能叫“智力奥运会”。

  这已经被看做是国际奥委会对智运会的最大扶持了。换句话说,智运会如果能顺利办下去,有可能是两年一届或四年一届。

  2010年冬奥会在温哥华举行,但目前组委会尚未宣布在冬奥会结束后举办第二届智运会,因此第二届智运会最早也要在2012年举行。

  “每个项目的第一届比赛都是很困难的,这次能有50多个国家参赛,我已经很满意了,不能拿它和奥运会相比。”国际棋联秘书长梁志荣说,“看来,在赛制方面,我们还要考虑更多的因素,尽量与别的大赛错开时间。”

  “为了吸引更多的国家来参加首届智运会,国际棋联曾经尝试寻找一些大企业作为队伍的赞助商。组委会最开始预计的参赛国数目是75个,但前不久全球爆发的经济危机,对很多企业造成了严重影响,原定的一些赞助商只能撤离,因此,很多需要费用自理的队伍就不得不放弃了比赛。”梁志荣说,“不过我认为,我们在下一届一定会吸引更多的国家、更多的高水平运动员参加到这项比赛当中。”

  本报北京10月18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