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聂卫平:常昊棋太臭了 裁判不作为不如回家洗洗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8日06:36  长江商报

  聂卫平:我们男团技不如人

  本报讯(记者 赵俊伟)昨日,时间耗时近3个小时,不料中国围棋男团在决赛中1比4不敌韩国,丢掉了围棋分量最重的金牌。此时在棋盘边给电视观众讲棋的聂卫平也是双手交叉,显得很郁闷。面对记者采访,老聂还是很有风度地说道:“棋输了,还能怎么评价,常昊的棋下得太臭了,我们男团技不如人啊。”

  裁判“不作为”惹恼聂卫平

  中韩之战,双方第一台由常昊九段执白对阵元晟溱九段,开局后执黑的元晟溱攻 击迅猛,中盘常昊形势有些被动,老聂也在讲棋时预测对策,还认为常昊有希望挽回 颓势,一直给常昊打气。当得知丁伟击败李世石后,老聂并未喜形于色,而是敏锐地觉察到常昊这盘棋将非常关键。

  随着局势的发展,眼看棋局朝着官子棋发展,谁知双方在后中腹再度发生激战,在紧要关头,元晟溱落下黑199后,突然发现计时钟按了毫无反应,于是换钟封盘。老聂此时非常愤怒地表示:“按照规则元晟溱应该超时判负,钟的质量合格不合格是厂家的事情,谁知道钟合格不合格。”这时对局室里面有两位中国裁判,是金同实和副裁判长朱宝训,当出现问题时,老聂发现他们不但没有立即按照规则判元晟溱超时,而站在旁边“不作为”,而几位国际棋联的老外站在元晟溱身后谈论。

  “中国是围棋的老祖宗,却让欧洲人来判决,不可思议。金同实是我的师兄,我们的裁判居然站在旁边不作声,还不如回家带孩子,不出来主持正义,下次就不要担任裁判了,回家洗洗睡去!”

  “常昊输在没有大局观”

  老聂说完气话后,看到暂停后的比赛,裁判并未按照规定请棋手离座,常昊和元晟溱依旧稳稳坐在棋盘两侧长考。老聂无奈地说:“比赛进行到关键时刻,都倒计时读秒了,棋赛的刺激性和偶然性没有了,检查棋钟的时间,他们早就把下面的变化看得很清楚了,这盘棋已经没有意义了,此时常昊认输倒是正常。”果然不久后,裁判让棋赛继续进行,很快常昊就投子认输。接着中国队棋手兵败如山倒般的不利消息让老聂彻底失去了耐心,老聂说道:“非常关键的一盘棋,没有意思了,看得不爽,裁判笨啊!按钟出现问题,怪钟本身。这不是不判负理由。如杀人有罪,事后杀人的人说了很多理由,会没事吗?法律定了就得执行。”

  评棋中,聂卫平对常昊说出了这样一句话,他说:“常昊今天这个棋,开局应该(手指右边)拐头,后来走成那个样子,不知道是吃了什么药了,这种大局方面的错误女棋手经常犯,常昊今天也犯了。”结束电视讲棋后,老聂已经没有什么心情,急急忙忙走出房间,下楼乘车赶往国家会议中心,看桥牌比赛去了。

  中国女子围棋在团体比赛中2比1战胜韩国队获得冠军。不过昨日,中国围棋男团却负于韩国痛失金牌,看来,围棋圈内也是“阴盛阳衰”。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聂卫平 智运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