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钦:越南将是最强对手 孙勇征:海外棋手进步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1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象棋男子团体赛决胜轮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战罢,最终轮中国队吕钦与孙勇征完胜中国台北棋手,为此吕钦、孙勇征、赵国荣为中国摘得第9金,同时包揽了象棋比赛的全部金牌。赛后吕钦、孙勇征接受了记者的联合采访。

  吕钦:越南是最大竞争对手 智运会推动象棋发展

  “中国象棋包揽所有项目金牌,作为教练和队员非常的高兴。最后这轮对局对手对布局不是很熟悉,开局我就占了很大的优势,赢的比较轻松,这次比赛给我感觉台北选手没有以往比赛派出的强,实力最接近的当属越南队,另外,美国发挥的也不错。”

  “男团比赛总体还是比较顺利的,唯一对越南那场稍有失误,局面比较紧张,但是总体发挥比较稳定,总的来说没有什么波澜。未来几年越南肯定是中国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他们现在的水平非常高,另外越南的国家政府对象棋项目非常重视。至于说能不能在未来几年超过中国,这个很难说。”

  “和往届单项比赛相比,智运会参加的国家和地区多了,主要是很多欧洲人来参赛,这对象棋的发展会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孙勇征:吕钦取胜让我轻松 海外棋手进步很大

  “决胜轮吕钦率先取胜让我的对局进行的轻松很多,通过这次智运会我发现海外棋手相对进步很多,赢棋比想象的要费劲一些。”

  “这是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世界比赛,中国队对象棋夺冠的期望值很高,给我们队员的压力比较大,不过好在我们的心态很平和,总体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

  (樊璐璐)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象棋 智运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