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数中美桥牌恩仇录 命运为何屡屡捉弄中国女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09:36  体坛周报

  1996年,中国女队在希腊罗德岛参加奥林匹克世界桥牌锦标赛。中国女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八强,中国队挑选以色列进行1/4决赛,以175:86淘汰对手,继续挑选加拿大作为半决赛对手,打到第5节,加拿大女队弃权,中国队首次进入世界大赛决赛。决赛中,中国女队以较大比分败给美国女队。

  1997年,在突尼斯哈马梅特,中国女队参加了第11届威尼斯杯比赛。中国女队以小组第4名身份进入八强。经过挑选对手,中国女队和英国队相遇,以223:157获胜,半决赛中国女队战胜法国队。决赛中,中国女队再次不敌美国女队。

  2003年,摩纳哥蒙特卡罗第14届威尼斯杯比赛。中国女队以小组第1名出现,1/4决赛挑选瑞典作为对手,以266:187获胜,半决赛对阵荷兰队,279:202再次淘汰对手进入决赛。这次决赛是中国女队距离世界冠军最近一次,最后1节败阵。

  2006年意大利第12届桥牌锦标赛麦考尼尔杯比赛,中国女队半决赛与美国队相遇,3节比赛后中国队领先25分,形势一片大好。但最后1节被美国女队翻盘,反胜中国女队3分。

  2007年,上海威尼斯杯比赛。中国女队1/4决赛击败英格兰队,半决赛上又碰上美国队,女队这次有备而来,稳扎稳打、不露破绽,双方杀得难解难分。就是到了最后一副牌,命运再次捉弄了中国女队,女队再度与冠军无缘。 祁诨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桥牌 智运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