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江川:没拿金牌太遗憾 快棋团体赛争取能拿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16:49  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刘瑞平

  本报讯 智运会中国男队和中国女队在决赛中分别不敌匈牙利男队和俄罗斯女队,双双与金牌擦肩,获得银牌。赛后,中国国象队总教练叶江川说:“已经下到这个程度了,没能拿到金牌多少有点儿遗憾,接下来在快棋团体赛上,中国队争取能拿到一金。”

  叶江川表示:“匈牙利男队今天发挥得非常好,虽然中国男队在预赛中排名第一晋级,但并不意味着就肯定能夺得金牌。今日半决赛和决赛的淘汰赛制,大家机会都是均等的。”

  中国女队也是以预赛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并在半决赛中轻松击败土耳其女队晋级决赛。不过与中国男队相同,中国女队也在决赛中遭遇阻击,对手是俄罗斯女队。中国女队最终也只获得了银牌。

  “中国队功亏一篑,非常可惜。”叶江川说,“侯逸凡和科斯坚纽克的对局非常有机会,尤其是第二局,她都多了半子了,对方对她的王有些攻势,不过这些攻势不足以为惧。如果侯逸凡的防守能力再加强一下,就不会输了。”

  接下来,中国队还有25分钟男子团体快棋赛和25分钟女子团体快棋赛,叶江川表示:“与超快棋相比,中国棋手在时限相对较多的25分钟快棋赛中更有优势,但比赛肯定还是会很激烈,结果难料。中国队的目标是争取再获一枚金牌。”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