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岁武汉伢赢了特级大师 高文龙:下慢棋多半会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05:02  楚天都市报

  

14岁武汉伢赢了特级大师高文龙:下慢棋多半会输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高文龙 记者苏争摄

  本报北京电(记者苏争)智运会国际跳棋赛场昨天又爆新纪录,来自武汉30中的初二学生高文龙成为第一个击败国际特级大师的中国棋手。

  14岁的高文龙是围棋业余5段选手,据国跳队教练常小勇介绍,高文龙性格内向,不爱说话,在比赛中发挥稳定。在智运会前的队内选拔赛中,他的综合成绩稳居前列,是百格赛男队第一人选。

  败在高文龙手下的是这次个人赛的16强选手、等级分高达2347分的塞内加尔特级大师萨姆布·恩迪加。获胜后的高文龙并无太多喜悦之色,他表示,这种半快棋赛对年轻棋手有利一些,如果下慢棋多半会输。

  高文龙的这次胜利,对于刚刚起步的中国国际跳棋运动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鼓舞。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际跳棋 高文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