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第一女子高手吴兰香:不适应北京气候影响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5: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女子团体赛最后一轮,空气中弥漫着离别的味道。越南队这轮对阵实力较弱的乌克兰队,女子第一高手吴兰香干脆高挂免战牌,让高方青和阮非廉上场,自己则在场边和熟识的棋界中人们合影留念。

  吴兰香比较精通中文,目前她在越南国内甚至还有一个翻译的工作,据她昨天介绍,主要将粤语转化为越南语,因为越南与广东近年的文化和贸易交流都很频繁。翻译工作主要在网上进行,她接手这个新工作已经一个半月了,感觉很有趣。 至于象棋,吴兰香昨天透露:“我和她们还有点不同(指着高方青),她们现在每天都在越南国家队练棋,我已经很久不碰棋了(笑)。比如这次智运会,此前越南队参赛选手都要参加为期4个月的集训,我被特许可以不参加……我感觉我的棋越来越不行了(笑),将来如果成绩实在不行了,我也可能不会继续下下去。”吴兰香在越南体育界的名气着实不小,今年奥运圣火在胡志明市传递时,她就是万众瞩目的火炬手之一,去年摘桂亚洲室内运动会象棋女子冠军之后,“威望值”达到了巅峰。

  谈起本届智运会,吴兰香接着表示:“中国棋手都很强,客观来讲,我的棋要比她们差一点。当然,这次到北京之后我不太适应气候,有点小感冒,也可能是状态不好的原因之一。越南现在气温一般38、9度,北京对我来说太冷了。”接受记者采访时,吴兰香正在摆弄一台电脑,一问方知,她正在网上给越南的棋友们讲棋一盘网络对局,她打字的速度很快,也许,这跟她新接手的网络翻译工作有点关联。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象棋 吴兰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