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运会象棋男子团体赛中国三连胜 吕钦赵国荣建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4: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上午9时,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男子象棋团体赛上演第3轮的精彩角逐。结果中国队连下两城完败中国香港队,获得三连胜,两位全国冠军吕钦、赵国荣分别击败各自对手赵汝权、周世杰建功。

  中国男队前两轮分别轻取英国队、新加坡队,本场迎来强劲对手中国香港男队。在越南象棋队崛起前,香港队曾是给中国队夺冠制造障碍最多的棋队,他们的领军人物赵汝权曾有击败胡荣华的惊艳表现,享有“香港棋王”美名,本次智运男团赵汝权率领小将周世杰出征,首轮战平越南队,次轮取胜加拿大队,具备相当实力。

  “羊城少帅”吕钦先手对阵赵汝权,少帅布下国内最流行阵势之一中炮先锋马对屏风马进7卒右象,考验赵汝权棋局信息获知能力。中盘吕钦马如蛟龙连食黑方两卒,大车护驾中兵渡河,确立明显优势,最终红马七退六回马金枪,准备下手炮六平七叠双炮赶车轰马得子,赵汝权见局势异常难堪遂干脆认负,吕钦三次上场均奏凯。

  老牌全国冠军赵国荣第1、2轮遭雪藏,本轮面对强敌,首次披挂上场,对手周世杰为香港后起之秀,这次智运会象棋个人赛曾在最后时刻“决定”许银川成败,实力不俗。双方以中炮进三兵对屏风马进3卒展开激战,周世杰先手,中盘赵国荣展示三届全国冠军的超强攻击能力,车马双炮联袂反击,斩获对手一相并谋得一马,尔后周世杰意图在黑方右翼以车炮做棋,结果过于贪恋此势致失马丢兵,无法续弈,遂投城。中国队连下两城完败中国香港队,收获三连捷。

  今日下午15时,男子将上演第4轮的精彩角逐,中国队力争继续奏凯。

  (象棋王子)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象棋 智运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