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丹:看到对手进步很高兴 胡明张国凤赞越南棋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上午,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象棋女子团体赛全部战罢,最终轮唐丹先手力擒澳大利亚黄子君,张国凤后手逼和刘壁君,为中国夺得智运会的又一枚金牌。赛后象棋女团的黄金组合胡明、唐丹、张国凤接受了记者的联合采访。

  唐丹:“看到对手进步明显很高兴”

  最后一盘对阵澳大利亚棋手黄子君,这是第一次与黄子君下棋,她是前中国女子特级大师,她的实力很强,棋风非常凶狠,这盘棋我主要是把握住了先手,在中盘时已是胜势,取得了最后胜利。

  很高兴参加首届意义非凡的智运会,首次夺得世界冠军非常高兴,但看到各国对手的进步更让我高兴,这次比赛让全世界的象棋棋手聚集一起相互交流棋艺,其中越南、澳大利亚等各国棋手的进步都非常明显,很高兴夺冠。

  首次参加世界大赛,开始比较紧张,通过领导和队友的鼓励,我慢慢的恢复了状态,心态也就平和了,通过这次比赛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要感谢领导的关心,还有队友胡明老师、张国凤我们一起团结一心,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胡明:“越南棋手将会成我们夺冠的最大障碍”

  这轮比赛队友唐丹在关键时刻顶住了夺冠的压力,表现的非常出色,唐丹的胜利使我们确定了女团的冠军。

  智运会的竞争很激烈,越南棋手给我们制造了很大麻烦,她们在整个交手过程中表现出相当好的棋艺水准,相信越南棋手在以后经历更多的大赛之后会成为我们夺冠的最大障碍,不过这次我们顶住了压力在竞争中笑到最后。

  智运会对棋类运动员来讲是一场棋类的奥运会,参加智运会和参加世界大赛的心情略有不同,升国旗奏国歌会让我感觉更兴奋、更激动,所以特别的期待。

  张国凤:“越南吴兰香很有发展潜力”

  夺得女团冠军很高兴,感觉这个拿到这个冠军真的很不容易,很多国家的象棋水平都有所发展,其中澳大利亚队参赛的全部人马都是原来国内的象棋大师,还有越南的棋手实力都很强。

  第4轮对阵吴兰香开始我一度有优势,中盘时下的有点紧张,因为此前经历的大赛比较少,没有放开,在优势的情况下急于求成出现了差错,为吃对方一子被对手弃子攻杀,后边时间比较紧我还是冷静的防住了对方攻势,最终看到队友取胜就选择求和,因为我们是团体赛,全队的胜利是最重要的。

  智运会女团赛是我首次和越南棋手吴兰香下棋,通过交流发现她绝对有国内女子大师的水平,她的特点是:很顽强,很善于纠缠。我觉得她很有发展的潜力。

  (樊璐璐)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象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