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江川“吝啬”有因:要查兴奋剂 不敢请棋手吃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09:3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张晓露北京报道

  “叶老!完成两块金牌了,该请客了吧?”“不是不肯请客,不敢出去吃饭啊!”叶江川满脸堆笑地挂起免战牌。

  原来,本次世智会的国象比赛和桥牌比赛非常严格地执行兴奋剂检查,象棋比赛参赛棋手也要接受抽查。因此国象队里立下规矩,禁止棋手擅自外出用餐,所有头疼脑热包括这几天常发的感冒都不能擅自用药,必须去看队医,而且大多采用“保守疗法”,倪华就是感染感冒影响了比赛状态,后来一场关键的比赛几乎无法坚持,在卜祥志建议下,喝点咖啡度过难关。

  “我们要求队员咖啡都不能多喝!所有功能性饮料都不允许他们喝。在这方面是千万不能出问题的。”叶江川介绍,在国象界检查、抽查兴奋剂是普遍的,中国运动员中最早是在一次世锦赛上由章钟接到了抽查令,然后许昱华又成为第一个接受兴奋剂检查的中国女棋手。“兴奋剂对下棋到底是什么作用,我还真说不清,前苏联棋手好像对此有专门的论述,当然在国象和桥牌比赛中实行这一检查,是和这些项目要进奥运会,与国际接轨有关,我们也坚决执行就是。到现在为止,在接受所有的兴奋剂检查中,中国棋手尚未有‘擦枪走火’的现象。”

  队员拿了冠军,“掌门”却只好“吝啬”到底,“实在不敢让他们吃什么,就算知道他们很累,我们也只能买点水果,比如香蕉什么的犒劳他们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