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絮:乌克兰双姝谈象棋 爱好就是最好的老师(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1日14:01  新浪体育
花絮:乌克兰双姝谈象棋爱好就是最好的老师(图)

天真可爱的索菲娅

  17岁的乌克兰少女维多利娅•柯莎克很不愿意认输,在11日进行的首届世界智运会女子团体赛首轮中,她面对印度尼西亚小将杨丽可很快就陷入少子的难局,却还是坚持了很久很久……“你是否想通过向高水平的象棋教练学习进一步提高水平?”笔者问,乌克兰美少女的回答却稍稍有点令人感到意外——“当然想提高,但那样的话很可能占用太多的时间,我现在还是个学生,我只想把象棋作为真正的业余爱好。对我来说,爱好就是最好的老师。”

  11日象棋女子团体开赛,由于多名美女棋手的加入,某种程度上大大“激活”了象棋赛场,至少对媒体记者们来说,兴趣大增。两位衣着时髦的乌克兰美少女,自然是摄像摄影镜头的聚集中心,维多利娅一度感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镜头,表情显得不太自然。看起来,美少女们的盘上“武功”还嫩了一点,维多利娅早早就形势崩溃了,而她的同胞、13岁索菲娅•舍辅查克败得更早,很快就被对手打了个“闷宫”。赛后她拉着广东特大庄玉庭下指导棋时,庄特大都忍不住在对局过程中叫来志愿者翻译——“告诉她这盘已经不行了,干脆再来一盘,我让她车马。”索菲娅欣然领命。

  一问方知,索菲娅学习象棋才1个多月,这位乌克兰高中生此前还参加了智运会围棋比赛,赢过两盘,足见她的围棋水平要稍高于象棋。提到其他爱好时,索菲娅称:“围棋和象棋都很有趣,只是我觉得围棋要稍难一点。”维多利娅则表示:“我是通过父亲学会象棋的,我父亲是国际象棋好手,曾经想教我国际象棋,但我个人觉得很乏味,相对而言更喜欢玩中国象棋。”(贾知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象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