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军自称围棋一刀两“段” 老聂:谢军竟还武宫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1日12:46  东方体育日报

  不出意外,在昨天进行的“爱国者杯棋后·棋圣·棋王超级对抗赛”最后一轮比赛中,胡荣华战胜谢军获得冠军,独揽3万元奖金。

  但是令人意外的是,胡荣华在围棋棋盘上顺利拿下谢军之后,居然差点在“自留地”象棋比赛中被对手偷袭,所以这次夺冠也算是有惊无险……

  本报记者张晓露北京报道

  1 围棋几段?一刀两“段”

  谢军自打走进赛场,看见胡荣华笑呵呵坐着等她,就满嘴直嘀咕,“真的还要下吗?”“聂老能讲我们这棋?”有人提醒“司令”:“您可千万别大意失荆州啊,万一谢老师找过孔杰他们‘支着’了呢?”谢军马上叫屈:“求援也不能找孔杰啊,肯定找俞斌(国家女队教练),我该归哪儿管吧?”胡荣华哈哈大笑:“支招?就是先送死一块,估计她赢我还是蛮难的。”

  老胡做事深思熟虑,敢如此“自大”自然是心中有数,原来他得知谢军确实没练过围棋,“她女儿现在在幼儿园学围棋,她跟她女儿一个水平。”情报准确,自然有把握说大话。谢军被记者问及:“您围棋几段啊?”回答:“一刀两‘段’。”

  眼看比赛就要开始,谢军还在喃喃:“看来只有一个办法,让胡老师超时吧!我现在需要一个‘高水平的裁判’,对了!能不能给我找一个钟,胡老师那边走,我这边不走的?”胡荣华及时“总结”妙语:“大意失荆州,荆州在钟上!”

  不过最后还是满足了她的一个要求——原来安排他们比赛围棋时,聂卫平在外室讲解。“聂老,今天要不是您为我们讲棋我就不来了!”先来点甜言蜜语,随即话锋一转:“您还是讲解我们的象棋吧?我跟胡老师下认真一点……”老聂抓耳挠腮半天,勉强同意了。

  2 “哎呀我的天哪!”

  聂卫平介绍:“在这之前我讲解过一盘国际象棋,那是山东一个最好的……叫什么来着?”在记者的提醒下才想起“卜祥志”的名字,那盘棋中局有些妙着被他“言中”,听来也有几分得意。

  不讲象棋也不行,这个“围棋比赛”级别低得让老聂无法忍受——先忍不住看几眼,马上就“牢骚”开喽:

  “谢军的围棋我是第一次见……这……这下的是什么呀?武宫流呢还……”

  “哎呀我的天哪!”“这些都是非常业余的着!”

  下围棋之际,谢军和胡荣华还在64格上“大打出手”,谢军娴熟地步步紧逼,胡荣华也丝毫没有承让的意思,聂卫平在外室监视器上看了,揭秘:“胡荣华的国际象棋挺高的,当年跟李祖年(注:原中国国象队队长,国际大师,现上海国象队主教练)下得还挺紧张的,互有输赢。”果然,胡司令还好生抵挡了一阵,但谢棋后毕竟棋高一着。

  再回头,围棋局面让老聂直摇头:“这个不用下了,(谢军)惨极了,现在黑的都要让两三个,我怀疑现在我来下黑的也不一定赢得了胡荣华,还在下,耽误时间么不是……”话音刚落,果然谢军认输,现场把围棋棋盘撤了。

  于是,为了“聂老讲棋”而开启了一场象棋大战,当时谁都没想到,谢军这次是憋着一口气,差点爆出冷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聂卫平 智运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