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提前锁定象棋男单冠军 许银川盛赞一人很有潜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21: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李晴扬、王镜宇)在此间进行的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象棋比赛10日结束了男子个人第七、第八两轮的角逐,两位中国特级大师许银川、洪智均连下两城,积分排在前两位。在这个项目只剩下最后一轮的情况下,为中国队提前锁定了该项目的金牌。

  许银川与洪智在9日的第六轮争夺中握手言和。比赛当日进入冲刺阶段,两人不敢懈怠。在上午的第七轮比赛中,许银川先手速胜柬埔寨选手邱亮,洪智后手拿下马来西亚好手陆光铎。下午的第八轮,洪智凭借执红先行的优势,与澳门老将李锦欢展开激烈的对攻,最后抢先一步攻破对方的城池;许银川则执黑遭遇中国香港新秀黄学谦,许银川尽管是后手,但这位有“姜太公”之称的中国第一高手施展抽丝剥茧的功力,积小优为大优,最后车、炮、卒联合进攻形成绝杀。

  八轮战罢,许银川七胜一和积15分继续领跑,洪智六胜二和积14分紧随其后。马来西亚的陆光铎第八轮先手击败菲律宾选手庄宏明后,积12分排名第三。11日最后一轮许银川无论胜负,名次都不可能落在国外选手之后。继男子快棋赛和女子个人赛之后,中国队已稳获首届智运会象棋比赛的第三枚金牌。

  许银川赛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次象棋男子个人赛国外好手差不多全来了,虽然为中国队确保了金牌,但比赛争夺还是非常激烈的。他认为香港的黄学谦是一位很有潜力的棋手,但在与他对阵时可能是有些紧张,有点放不开,没有完全发挥自己的水平。如果多参加智运会这样的重大比赛,水平肯定还会提高。(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